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优秀甜城工匠邓正波

2020-05-03 22:5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563970665311729_89.jpg

本网讯(邱英 黄成江)邓正波,男,汉族,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大专文凭,现任四川省内江市明宇尚雅酒店行政总厨。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裁判员、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委员、中国川菜烹饪大师、四川省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职业技能高级考评员、四川省餐饮业评委、四川省餐饮业认定师、内江市十大优秀技师、内江市首席技师、甜城工匠形象代言人、内江市优秀甜城工匠、四川省烹饪协会内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内江市张大千烹饪艺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内江市餐饮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内江市东兴区餐饮协会副会长、四川省职业技能明星、内江市职业技能标兵、陈志刚川菜传承工作室第二代传承人、杨门烹饪艺术传承人、张大千烹调文化第一代嫡传人。

22571241996304760_89.jpg

邓正波,1977年8月出生于内江市资中县苏家湾镇,1993年入厨,先后在北京中国烹饪协会、成都锦江宾馆、四川烹饪协会等参加培训和学习,于1995年在内江市中区如君意酒楼从事炉子(热菜)工作;1996年至1997年底任甜城大厦火锅厅中餐厨师长;1998年至2000年任攀枝花市米易县内江饭店厨师长。2001年至2005年任简阳市武装部招待所厨师长,长期接待党、政、军重要领导,并受到领导们的高度赞扬。在此期间,通过考核取得中式烹调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并参加四川省第三届烹饪技术大赛,菜品百花宫爆虾球获热菜铜奖;2006年至2007年任内江市大富豪酒楼厨师长,并参加首届川菜创新大赛,烹制的鲜椒风味鱼获得热菜铜奖;2007年至2010年任内江市过水鱼休闲庄厨师长;2011年至2016年2月任内江市全粥苑私家菜酒楼总厨;2016年至2017年任月荷舫观光生态农庄总厨,甜城国际酒店菜品研发部主任、出品总监。

22573455635596562_89.jpg

为了更好的学得更多烹调技术,让自己更多的充实饮食文化,邓正波于2008年拜中国烹饪大师杨国钦为师,为自己烹饪发展指明方向。 2009年通过考核取得中式烹调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同期荣获中国烹饪名师、川菜烹饪大师称号;2010年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川菜创新大赛,设计出以张大千书画作品《荷之神韵》为主题的冷拼荷之神韵、赛龙舟,分别荣获凉菜金奖、热菜银奖;2011年参加全国第四届中餐技能大赛,作品双菊争辉以精湛的刀工和鲜美的味道荣获热菜金奖;四川省第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上,设计出体现内江书画之乡的梅、兰、竹、菊冷拼,加上优异的烹饪理论考试,荣获全省二等奖,由省人社厅晋升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同年代表内江市餐饮烹饪协会参加四川省第四届烹饪技术大赛,参赛作品凉菜四巧碟、春蚕绿叶情荣获团体金奖、个人热菜特金奖;并在十月第二十二届全国厨师节上荣获中华金厨奖。通过在烹调技术上的继承、发扬与刻苦钻研,被杨国钦大师选定为张大千烹调文化第一代嫡传人。

22575692682139347_89.jpg

2013年5月,邓正波当选为内江市第二届餐饮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同年在北京中国烹饪协会培训考核取得国家级餐饮业评委证书。为了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及管理水平,抽业余时间学习工商管理专业,通过考试获得大专文凭,并被评为《杰出校友》,四川电视台作了专访。先后在《四川烹饪》、《内江日报》、《内江晚报》、《内江文史》发表数十篇烹饪专业文章;《四川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在内江拍摄大千风味菜肴时,担任菜品制作主角;《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内江》担任张大千风味菜系的制作,并上台讲解甜城饮食文化;2014年5月当选为内江市东兴区烹饪协会副会长;2015年8月中共内江市委党史研究室聘请为《美食内江》一书特邀编辑;11月,2015中国技能大赛——四川省第五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聘请为评审委员,2016年担任全国第二届烹调技能大比武监理,同年担任内江首届甜城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评委,12月被内江市人民政府评为内江市十大优秀技师。2017年任四省烹饪协会内江工作委员会、内江市张大千烹饪艺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同年6月走进CCTV-2制作演示川菜,2019年走进CCTⅤ-10探索·发现烹制内江黑猪肉,对川菜和大千饮食文化起到了全国性的推广作用;2018年3月内江市人社局聘为甜城工匠形象代言人。2018年12月“内江市邓正波中式烹调技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验收合格。2019年进入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2020年元月由内江市人民政府选聘为内江市首席技师;4月由内江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内江市优秀甜城工匠称号。

22581597443713193_89.jpg

邓正波在继承、发扬、创新大千饮食文化的同时,也注重培养更多的餐饮传承人,所带弟子李波、潘化东、李国梅、郑俊、郑波等先后在四川省第五届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四川省第五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第六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第二届川菜创新大赛、四川省第三届川菜创新大赛、首届甜城工匠技能大赛、内江首届河鲜大赛、东兴区职业技能大赛上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五星金奖、四星金奖、金奖、第一名等殊荣。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