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uv光氧催化设施、低温等离子设施为例 | 促使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2020-05-07 08:5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有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笔者通过参加部监督帮扶、省市互查、市内检查发现还有一部分企业环保治理设施在日常维修维护上欠缺,以uv光氧催化设施、低温等离子设施为例:

光氧灯管有损毁未更换,过滤棉有油污或破损未更换,催化板缺失或有油污未清理,电场积污未清理,电场极歪未更正,还有的设备等厂家来维修维护,企业只关心初始投资,不关心日常运维;只关心有无处理,不关心处理效率;只重视设备采购,不关心整体设计。

从而得到处罚。          

根据以上情况建议企业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污染治理管控将会更加严格、更加规范、更加精细精准。

2.根据风量和停留时间设计UV光解装置的长度,不是只要安装上就能够起到净化效果的。

3.灯管作为易耗品,非常容易损坏,要定期维护和更换。

4.阻风板、催化板、吸附棉要及时清理和更换。

5.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对光氧催化净化装置进行开启关闭及巡视,并建立台帐做好相关记录。

6.在光氧催化净化装置灯管等部位留出可视窗口(要保证可视窗口所有用材质符合要求,要避免紫外光对周围的影响,同时不得对眼睛构成损伤),不用打开装置,直接用眼睛就可以看出是否有部件损坏。

7.维修维护治理设施及更换光氧灯管等留照片资料。

作者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宫市分局 刘凤刚,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