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抓教育,砥砺前行谋发展

2021-09-07 22:45: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舆论家园,积极引导教职工在教育事业的舞台上真诚奉献。9月7日,茶坊街道召开2021年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驻街道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大会由茶坊街道办事处主任梁永辉主持。

图片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闫建宁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为郭菊霞等21名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讲话,交流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验。

图片

随后,党工委书记董小军向全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分析了茶坊街道教育工作的发展形势,回顾总结了全街道教育工作,明确提出了茶坊街道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并表示全力支持茶坊街道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

他指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各站所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定不移的实施科教兴镇战略。把教育工作和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要把上级政策用好、用足,切实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图片

他要求,在新时代作为好老师,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即能授人以鱼又能授人以渔,要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尊自励,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水平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他强调,教师是学生步入知识殿堂的引路人,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教师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希望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争先创优,争当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模范,争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模范,争当治学严谨、奋发有为的模范,珍惜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成为让学生爱戴、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图片

最后,梁永辉同志要求各位老师,一是要继续发扬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的精神;二是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三是要继续发扬孜孜不倦、不断求索的精神,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图   文:丁    磊

编   辑:曹    兵

审   核:梁永辉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