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到家了,欢迎你们!——热迎黄龙籍退役士兵荣耀返乡

2021-09-07 22:5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陈   蕊)早上九点,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前来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在1名同志的指挥下,“全体都有!向右看齐!稍息!立正!报数……”,迅速集结完毕。

原来又是一年退伍季,这一群可爱的人是今年退伍的士兵,他们虽然已离开部队,但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精神早已烙印在他们的骨子里,一个个站姿挺立,精神俱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退役士兵回乡之前,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积极筹备,与人武、组织、公安、人社等部门沟通,及时解决退役士兵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落户和参保办理等手续,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接收准备工作,完善退役士兵报到、落户、转接等流程。

9月6日上午,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热烈欢迎今年光荣退役的黄龙籍老兵。

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全体领导和工作人员早早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的到来,老兵们刚一到门口,局领导就一一握手迎接,为他们戴上大红花,披上“光荣退役、返乡荣光”的绶带。

图片

图片

随后,在服务中心主任王凡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和“老兵话吧”,了解服务中心各窗口设置及工作职能。并为退役老兵发放别致的“大礼包”——一封写给老兵的信,以文字表达关怀与祝福,介绍家乡发展现状,讲解退役士兵返乡报道流程。

图片

在会议室召开的返乡座谈会上,冯英代表今年全体退役士兵表态发言。他表示:“当兵穿上军装,我们听从党的召唤,保家卫国、守护人民;如今,我们脱掉军装,也要始终保持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军队的战斗作风不丢,努力工作,积极上进;今后,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兑现誓言,奋不顾身、浴血奋战”。随后,退役士兵集体宣誓,“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转业不转志,为黄龙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展示了退役军人的价值和风采,体现了“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人生信条。

图片

局长史晓伟代表家乡人民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欢迎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热血男儿意志坚,戎马扛枪守边关。军营做标榜、归乡创辉煌,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后新的征程上,再接再厉,退役后能继续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继续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英勇顽强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格,在军营外再竖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编 辑】张   媛

【审 核】史晓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