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宇春唱响最美人间四月天 廖昌永称赞:特温柔

2019-04-11 13:50: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一代才女林徽因所作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篇。现在正值草长莺飞的四月天,本周六晚八点档,李宇春将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的舞台,首次唱响这一经典诗作,轻咏出春天的温暖与美好。

李宇春首唱最新单曲 坦言创作中最难的是放下自己

从性格到音乐,李宇春都有独特的个人风格。这一次发布的最新单曲之所以选择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她的回答也特别简单,“因为现在正好是人间四月天。”此外,李宇春本人也非常喜欢这首诗,希望从女性视角来更加细腻地捕捉诗里所呈现的意境。

整首作品创作了一个多月,对于李宇春来说,最难的体验就是这一次要先放下李宇春,“因为其实以往的创作可能很多都是从自身出发,是自己的故事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一些故事,但这一次是要先放下李宇春,然后去感受林先生当时在创作这首诗时的心境。”这首诗被很多人误认为是情诗,其实是林徽因写给儿子梁从诫的。李宇春看了很多关于林徽因的纪录片,最终将自己的理解呈现在编曲、旋律、配器上。朱丹听后表示:“我觉得好像终于找到了一首诗或一首歌来表达我们初为人母的心情。”

因为爸爸而登上《经典咏流传》 李宇春获廖昌永称赞:特温柔

首次作为经典传唱人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李宇春表示是通过爸爸第一次了解到这个节目。有一次父亲给她发来一段视频,正是第一季节目里陈彼得老先生演唱的那首《青玉案·元夕》。李宇春问及这段视频时,父亲潸然泪下,这让她不是特别理解。当她完整看了节目之后再去询问,才了解到父亲年轻时看过陈老先生的表演,时隔多年再次听到他的歌声,仍然被深深地震撼。

不同于以往劲歌热舞时的状态,这次李宇春站在舞台中央,优雅淡然地轻唱着“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不仅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柔情娓娓道来,也唱出了对美的热爱与追求。廖昌永赞叹:“今天突然感觉不一样的李宇春来了,特温柔。”本周六晚八点档,《经典咏流传》第八期,一起聆听李宇春唱响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