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少年派》中的“虎妈”闫妮 现实中完全不强势

2019-06-13 13:38:22    来源:重庆晨报    访问:    

原标题:《少年派》中的“虎妈”闫妮 现实中完全不强势

《少年派》宣传海报。

一对互怼不断的欢喜冤家,一个鬼马伶俐但成绩堪忧的女儿,随着女儿升入重点高中,三口之家提前进入备战高考倒计时……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少年派》,故事由此展开。这对冤家夫妻由张嘉译与闫妮分饰,演技过硬颇受好评。瘦身归来的闫妮,尤其把“虎妈”王胜男的强势与焦虑演得入木三分。不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闫妮却笑说生活中自己完全没有王胜男的强势,说起近日热门话题高考,她则强调,与其抱怨,不如学会适应环境。

说角色

“年纪这么大不排斥演妈妈”

《少年派》里王胜男是典型的“虎妈”,人生的唯一重心就是子女。她有种不自觉的操控欲,要求子女必须按她所认定的“好”的路线走。有其母必有其女,女儿林妙妙也不是省油的灯,两母女“斗智斗勇”的戏份让不少网友感慨万千。

这已不是闫妮第一次演“虎妈”了,2018年她和女儿邹元清在电影《我是你妈》中饰演母女,上演一场“虎妈”大战“叛逆女儿”的温馨故事。不过,很多观众对闫妮的最深印象还停留在《武林外传》中风情万种的佟湘玉,现在主要演妈妈之类的角色,会有心理落差吗?

“本身年纪也这么大了,我一点儿都不排斥演妈妈。最主要还是人物。”闫妮说,源于生活的细腻情感促使她塑造了王胜男这个“接地气”的角色,也跟剧中00后演员们建立起感情。

闫妮还透露,自己和《武林外传》演员们还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现在手机里都是安吉和小鱼儿的各种表情包,谁给我发微信,我有时候就把他俩的表情包发过去,看见他俩都特别高兴。姚晨的孩子也是看着长大的,孩子都在茁壮成长,我们老咯。”

聊高考

“焦虑没用,得学会适应”

剧中“虎妈”王胜男极其焦虑,刚将孩子送入高中的大门,她就开始了高考倒计时。

“我女儿参加高考那时候,我也很紧张。”闫妮坦言,高考焦虑大家都有。“但焦虑有啥用呢,你还是要适应这个环境。这也是我跟我女儿说的一句话,我把这句话也用在这个戏里面了。”

闫妮说,自己这种不那么咄咄逼人的观点,或许跟学生时代她曾被妈妈施压有关,“我妈是工人,她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给孩子很多压力。所以当我面对我女儿的时候,我就不想给她什么压力。爱可能有很多种,在这部剧中,王胜男爱孩子的方式就比较类似于中国式家长。但她咄咄逼人的那种感觉跟我不太像,我也不认可。”

有意思的是,对于女儿恋爱的可能性,闫妮的心态相当开放,“等到你高考了,上了大学,到了大学里面,你可以谈恋爱。我觉得那个(恋爱)会让你很难忘,所以呀我觉得还是要努力考进大学,进了那个校门儿才可以谈接下来的一切。”(赵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