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都市话题剧《起跑线》开机 家长“教育式”陪跑

2020-06-03 14:0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6日,现实主义都市话题剧《起跑线》近日在上海开机,该剧由刘涛、李光洁、颖儿、李宗翰、胡可、陶昕然、王斌光年、贾景晖、张瑞涵等几位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刘涛、李光洁两人在剧中搭档出演夫妻,在“儿子”即将进入小学时迎来了一次改变人生的“父母成长挑战”。

该剧围绕家有“学龄童”的父母们在面对孩子“幼升小”阶段时经历的挑战与成长而展开。家有萌娃,已到学龄,父母们该如何进行孩子教育规划,四位“高能妈妈”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仿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父亲们也不甘落后,希望在下一代的教育上贡献出属于爸爸的“半边天”。在现实生活中同样为人父母的刘涛与李光洁,到底会如何揭开这场关于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故事序幕,如何在亲子教育、夫妻关系与事业梦想之间找到平衡点?

目前曝光的多位主演都已为人父母,现实生活中有一儿一女的“资深妈妈”刘涛,在育儿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而“新手辣妈”颖儿、家有安吉与小鱼儿两个萌娃的胡可,也在培养孩子的过程当中总结出了自己的教育方法。相信演员们通过对人物的理解与共情,在各自育儿经验的加持之下,能够更好地诠释《起跑线》中的各个角色。

几位主演的角色契合度和演技为这部剧的演绎保驾护航,《起跑线》的其他主创同样让观众对这部剧期待。该剧由陈昆晖执导,刘觅滢编剧,饶俊任总策划。而主演方面据王斌光年透漏,现代都市剧的主战场一直是在上海,2019年在上海参与拍摄了导演刘一志执导的《商业调查师》,也是既《谈判官》之后与刘一志导演的第二次合作,还客串了安建导演的《完美关系》和《安家》两部热播剧,这次《起跑线》同样是在上海拍摄,可以说和上海这座城市有太多的缘分曾担任《在远方》等电视剧导演的陈昆晖,深耕于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擅于通过对平凡人物的描绘,去映射社会现状,由具象化的表达给观众传递生活的启示;编剧刘觅滢同样也是现实题材的书写者,《徽娘宛心》、《半生缘》、《纸婚》等作品,都让观众看到其在剧本中对人物塑造和情感把控的能力;而代表作有《花千骨》、《醉玲珑》的总策划饶俊,在电视剧创作上经验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好故事的伯乐”。三人此次合作,让《起跑线》的高水准制作多了一重保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