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罪途》口碑爆棚,刑侦题材类再创新高

2020-06-03 14:04: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由马小刚执导,韩朴俊、朱颜曼滋、李心敏、何索、韩秋池、红花、尹航等主演的系列犯罪悬疑片《罪途》于2018年5月11日起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该系列片以一列因暴雨引发泥石流而被停在半路列车中乘客的死亡为开端,讲述列车乘警对八位乘客展开调查的故事。先后获得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网络电影”单元最具人气影片,第五届“文荣奖”最佳网络电影奖和第三届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品质网络电影奖。

14060381176286566_7.jpg

《罪途》系列以悬疑片为形式,聚焦儿童犯罪、校园霸凌、家庭暴力等社会现象,在揭开一个个谜团的同时也围绕诸多社会热点议题展开叙事,其折射出的现实引人深思。片中徐囡囡的母亲秋红由红花老师饰演,性格温和,做事稳重。由于家庭暴力原因,和徐囡囡的父亲离婚后成为戒毒所的护理人员,在戒毒所遇到了周新雪,了解了女儿被害的部分原因后,为了找出事情的真相与周新雪买下开往省城列车的所有车票,开展了报复计划。红花曾在1991年主演陈力执导电视剧《李小娥分家》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李小娥,在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的刘妈妈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4061339013165721_7.jpg


《罪途》用精巧的结构和优秀的节奏,逐步带出了一个残酷和沉重的少女悲剧。不仅讲了一个复杂的故事,更是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很多观众在第一集的时候,还在猜想这是否是东方快车式的集体作案,而进入第二集,他们已经深深陷入了故事营造的迷宫中,和角色同步推理,并为了角色的命运而慨叹。影片通过故事,使用户产生了粘性,触达了人心。使一向“和网大的调性不符”的现实题材取得了流量与口碑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