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外科风云》重播,再现医者仁心

2020-06-15 16:3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出品,侯鸿亮制片,李雪执导,朱朱编剧,靳东、白百何、李佳航、刘奕君、蓝盈莹、李盈慧子、何杜娟等人主演的都市医疗行业励志题材电视剧《外科风云》,于3月23日在马鞍山新闻频道重播。该剧讲述了在现代化综合性的仁合医院里,由一起29年前发生的“事故”所引发的故事。

《外科风云》不仅是李雪首次尝试医疗题材,也让观众对其将为“医疗”这种类型剧注入什么不一样的活力充满期待。此外该剧编剧朱朱,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创作过医疗剧的剧本。而在该剧的剧本创作中,朱朱既加强了对主人公职业描写的准确性,又将医疗精神予以直白的呈现。

靳东曾与白百何都塑造过医生形象,在《外科风云》中,二人首次合作,出演医术精湛但理念有差异的“专家情侣”庄恕和陆晨曦。李佳航此次在剧中饰演急诊科医生陈绍聪,这也是继《医馆笑传2》后李佳航再度饰演医生。

该剧故事紧凑,人物命运波动起伏,有着以往都市剧少有的矛盾冲突和人物命运。编导用现实主义的手法,将不同人群的挣扎和立场杂糅,但并不以尖锐的矛盾为卖点,而是将这一厚重的问题,化解为坦诚的讨论,留给观众去思考,去咀嚼。鲜明的人物群像、真实的医院日常、丰富的生活百态,都是剧中的精彩看点。

剧中的仁合医院,如同一个浓缩的社会,各种人情冷暖、喜怒哀惧,都在这个小社会里启幕、落幕。仁和医院病毒爆发,靳东饰演的庄恕义无反顾的重披战袍,毅然决然地返回已经被隔离的疫区。庄恕那坚定的身姿,正是时下一个个“逆行者”的写照。剧中的人物经历了一次次挫折和无奈,但仍然对自己的职业有着难以割舍的责任与信仰。

该剧于2017年4月17日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在2017年9月8日入选“一带一路”倡议推荐剧目。全民战“疫”的当下,重温《外科风云》,堪称目前国内最好的医疗剧。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