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网络视听版权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04-18 10:20: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5日,第三届“知财论道”2019网络视听版权论坛在上海举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并致辞。

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版权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人们已经认识到脱离版权是无法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版权的外延在不断地拓展,人们也意识到互联网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其实就是包括版权在内的知识产权问题,因此我们要客观、依法地看待和分析各种频发的著作权纠纷现象。在坚持严格版权保护的前提下,也要重视知识传播者与使用者的利益平衡。他还介绍,全国政协最近就著作权法修订工作在北京开展了调研,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及权利人代表的意见。

会议现场

冠勇科技创始人、CEO吴冠勇先生就版权保护发表了《AI和5G时代下的网络版权监测保护》主题演讲。他介绍说,通过冠勇版权监测大数据平台,以核心指纹比对技术,为东方网、爱奇艺、阿里文娱等众多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版权监测保护服务。目前,冠勇公司已经与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上海版权局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2018年1—12月,经权利人委托,冠勇科技发送下线函超过55万封,下线未授权链接近480万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司长王自强、上海紫竹高新区党委书记骆山鹰、上海版权协会会长张宏等在论坛上致辞。来自学术界、司法界及网络视听企业的代表围绕网络视听版权的保护及发展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讨论。

此次论坛由上海紫竹高新区、上海版权协会主办,冠勇科技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