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情人节表彰献爱心:奉化救援队长冒雨把奖杯荣送到民企表感恩

2021-08-14 22:5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8月14日)是七夕情人节,上午大雨滂沱。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红海应急救援队队长余明向位于鄞州区云龙镇的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送去奖杯和荣誉证书。

22564303597593323_83.jpg

当记者找到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红海应急救援队队长余明时,他正要离去,他说不要宣传他个人,他说2021年7月28日,易中禾公司送来易中禾仙草夫人铁皮石斛口腔抗菌液648瓶、仙草夫人护肤旅行套装240套。这是定向给我们这支救援队一线救援者使用,我们80多位一线救援者用上了易中禾的抗菌液,真是“雪中送炭”,自从用了这批抗菌药,我们救援队员身上出现大范围红疹等皮肤感染逐渐消失了,抗菌液及时雨,让我们队员继续作战救援。当记者再追问时,余明回忆了一下说,只有2位救援队员不小心掉进阴井里,伤到骨头了才送往医院治疗。

22565088272307728_83.jpg

救援队长离开后,记者找到了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芳、总经理董静静,她俩谢绝记者采访,只说了句,我们公司生产的抗菌液能为救援队员派上用场,我们很开心,不要宣传我们,他们救援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才是人民的英雄,你们媒体记者应该多宣传他们。

据了解,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红海应急救援队于2021年1月18日成立,前身是奉化区红十字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4月9日,目前拥有队员124人,设置了:通讯组、山地救援组、水域救援组、宣传组、后勤组五个组别。该队目前是宁波市唯一一家注册的红十字救援队伍。作为一支红十字救援队伍,本着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志愿力量,倡导用专业技能知识服务社会的精神与理念,成为一支政府应急力量的有力补充。该队的定位是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自成立以来,配合110联动出警、配合政府和社会团体完成了上百次大型的救援任务和赛事保障活动。

22570894758440735_83.jpg

       据媒体《烟花无情人有情:浙江一民企用爱心撑起一片暖心的蓝天》一文报道:2021年1月,人民日报融媒体日报头条、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网、光明网、人民政协网等媒体发出《致敬英雄 守护天使,易中禾7000瓶抗菌液捐赠甬城7大医院》一文中写到:易中禾创始人周芳在捐赠仪式上说到,“铁皮石斛本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珍宝,易中禾铁皮石斛口腔抗菌液由植物精油配方,安全抗菌。此次赠送的7000瓶铁皮石斛口腔抗菌液,希望能够帮助医护工作人员安全抗菌,增加一份健康的‘铠甲’ ”。近年,易中禾公司这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的事例举不枚举。易中禾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始终坚持“让亚健康变健康,让健康人更健康” 的理念,向社会传递正确、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多年来,易中禾公司在公益领域不断探索,不断为整个社会贡献企业的大爱之举,持续推进公益事业,发扬企业担当精神。 (记者: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