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牡丹江森林消防支队扎实开展红色党史教育

2021-08-26 23:3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红船举帜未能忘,百年沧桑风雨狂!”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近日,牡丹江森林消防支队以“学党史、铭初心、砺血性”为主题,为指战员们精心制作“小贴士”,厚实忠诚底色,赓续红色血脉。

贴士一:专题辅导强信念

“1921年7月,13位有志之士齐聚上海和浙江嘉兴,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本该名垂青史的13人,却走出了迥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坚贞不屈、坚定不移者有之,摇摆不定、将信将疑者有之,背离初心、变节投敌者亦有之。”周指导员常常以“党史人物故事”为切入点,为指战员们作题为“学党史、铭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授课,为指战员拨开思想迷雾、澄清模糊认识。
“学习党史,领悟初心,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授课辅导,浓厚学习氛围,使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在学思践行中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教导员赵岩说道。 

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献身革命所描绘出的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一一展现在指战员面前,激发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催生了担当竭诚为民的精神动力。

贴士二:回望岁月忆峥嵘

“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的阵地上,手握钢枪和手榴弹,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仿佛是即将跃然而起的‘冰雕’群像,‘永恒’地坚守在严寒的阵地上……”,教导员学以致用,给大家讲起了抗美援朝战场上“冰雕连”的故事。

学百年党史,讲英雄故事。数得出的岁月流逝,道不尽的历史传承。党史是教科书,是指战员们坚定信念的营养剂,通过常态组织讲党史故事,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每天分享心得体会,激发了指战员献身消防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贴士三:不忘初心敬先烈

在大队教导员赵岩的带领下,指战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高波牺牲纪念石前认真倾听了教导员对高波同志生平的讲解,全面了解了高波同志一心向党、艰苦朴素、为民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斗争的事迹。高波生平事迹里的一幅幅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充分地展示了他为国家为民族浴血奋战的伟大人格和光辉人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纪念石面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指战员们紧握自己的右拳,用雄壮、响亮、坚定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用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了解到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品质,激发了内心的赤诚和激情。我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应急建设事业中,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指战员们坚定地说道。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