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村党支部带领下 小穿芳峪村实现了共同致富

2018-06-19 15:52:53    来源:北方网    访问:    

原标题:小穿芳峪村党支部真抓实干 带领群众奔小康

天津北方网讯:“这些年来,小穿芳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变得越来越美,农家院经常爆满,村民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村民闫海涛说,小穿芳峪从穷村弱村逐渐变成强村,得益于党支部的领导带头作用。

距蓟州城区十余公里的小穿芳峪村,北依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南眺翠屏湖,区位优势明显。然而,村里因为交通闭塞,村民只能靠天吃饭,生活一度贫困。2012年,穿芳峪村的两个“能人”——长期在外承包园林绿化工程的孟凡全、王建东分别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他们立下军令状:“一定要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村庄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基础设施建设开始,修水泥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建生活污水处理厂。实施小河套治理工程,清垃圾,修堤岸,建护栏,打造出“小桥流水”景观。

“在村庄发展初始阶段,村集体缺少发展经费,党员干部就自掏腰包,垫资189万元搞建设,先后实施街道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和排污、供热等十多项工程。建设农家院,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由村集体协调贷款,解决群众发展资金不足问题。”孟凡全告诉记者,要让群众信得过,首先得自身过硬。村党支部建立完善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治理机制,坚持干部包排联户,每天值班,为群众全程代办服务,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此外,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从去年起区委把每月20日定为党员学习日,把每季度最后一周定为党员活动周,每家党员户的门前都挂有牌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小穿芳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开办农家院,实现了共同致富。该村先后获得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示范村、2015年全国美丽宜居村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AAA景区称号,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8400元提高到2017年的3.07万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