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宁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8-08-16 15:20:58    来源:南宁日报    访问:    

原标题:江宁:在巡察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巡察组进驻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巡察到哪里,党员的身份就要亮到哪里。”近日,江宁区委四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巡察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48名借调的党员巡察干部参加了所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正平说,“有了临时党支部,巡察组就有了‘主心骨’!”

“实行全脱产巡察,再加上进入巡察组后,长期保持白天谈话走访、查阅资料,晚上整理、分析、研判巡察情况的状态,原支部组织的活动难以参加……”从江宁区委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开始,区委巡察办就收到了许多党员干部的反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从区委第四轮巡察开始,江宁区就探索在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到巡察工作第一线。坚持临时党支部和巡察组同步成立,支部书记分别由巡察组组长兼任;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巡察业务工作同步开展,把党章党规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各环节,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在江宁区委巡察办,记者看到,区委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都建立了政治文化学习园地,上面刊登着巡察组成员的巡察感言、学习心得。一名巡察专员介绍说,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以政治学习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从而推动政治巡察的顺利开展。全体巡察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期间统一佩戴党徽,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仪式感,强化党员归属感。

临时党支部还特别把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核心法规,认真执行巡察工作各项制度和规则,严格信访接待、个别谈话、走访排查、线索移交等工作程序,从思想深处拧紧纪律“螺丝”,做严格自律的标杆。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头雁’和‘火车头’作用,实现党建、巡察两不误两促进,画好党建、巡察两个同心圆。”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先后开展了5轮次常规巡察,共向52家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807个,移交问题及问题线索335件,处理了一批党员干部,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充分发挥了巡察的“尖兵”“利剑”作用,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