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咸安:监督一吸毒社区矫正罪犯收监

2019-05-07 14:35: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经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监督,社区服刑人员董某因吸食毒品被咸安区人民法院裁定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未执行的余刑一个月一十五日。

2019年3月29日,董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期限从2019年4月1日起至2020年10月1日止。这本应是董某在社区接受教育改造的一次机会,可董某却不好好把握。在社区矫正期间,董某不按时报到,4月11日,董某在自已家中吸食毒品; 4月16日,董某购买毒品时被民警抓获,当场从身上搜出3颗麻果和少量冰毒。当日,公安机关对董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鉴于董某在被判处缓刑实行社区矫正期间不按时报到且吸食和购买毒品,已经具有《关于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关于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法定情形。咸安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官在驻所检察工作中发现情况后,遂监督该区司法局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区司法局查明情况后遂于2019年4月22日书面建议咸安区法院撤销对罪犯董某的缓刑。

2019年4月30日,咸安区人民法院认为,董某在缓刑考验期间不按时报到且吸食和购买毒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七条第二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四百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二款之规定,情节严重,不适宜对其继续适用缓刑,遂裁定撤销对董某的缓刑执行部分,对其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未执行的余刑一个月十五日。当日,咸安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官现场监督了董某被收监过程。(肖华、华文高)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