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兴业银行常州分行践行“兴航程”案防责任 深入宣传人民币使用规范

2019-05-09 13:17:3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江苏,自“兴航程”合规内控案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常州分行青年员工展现了兴业人借助合规展业,顺应监管形势,在政策和法规中“寻机会”、“谋发展”的风采。

记者从兴业银行常州分行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的了解,该行响应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的号召以及该行案防工作要求,组织辖内机构在校园、蛋糕甜品店、祭祀用品店等场所开展了一系列的反假及人民币图样使用规范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该行根据人民币图样使用和反假工作的社会性、系统性、长期性等特征,通过集体讨论、集思广益的方式探索宣传的新思路、新办法,同时该行全体员工得到了持续学习反假、人民币图样使用规范知识的机会,提高了全辖人民币管理工作水平。

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正在为商家宣传反假知识(来源:兴业银行常州分行)

据悉,此前曾有蛋糕店将人民币图案制作为食品售卖被罚款的事例发生,兴业银行常州分行本着为客户着想的经营理念,于4月13日前往新北万达金街食武士舒芙蕾甜点店、甜蜜故事蛋糕店做人民币图样使用规范宣传。活动过程中,店家和店内顾客皆积极踊跃提问,通过互动,使在场群众深刻认识到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都是法律禁止的行为。

据中国人民银行3月18日公开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显示,明确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同时对比原先《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还增加了使用人民币图样应单面使用、不使公众误认为人民币等要求。

同时,新修订办法中明确指出,“禁止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故此,该行辖属金坛支行于4月18日来到福音香烛店,给老人解说人民币图样使用。溧阳支行在4月19日下午4时许的放学高峰时段,深入到学校周边的蛋糕店发放宣传折页,介绍《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周围店主、员工、家长和学生们认真听讲解,明白了人民币图样不能随便用,并对兴业银行的普法行为交口夸赞。

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行人派发反假单页(来源:兴业银行常州分行)

4月25日,兴业银行常州新北支行来到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开展反假宣传活动。该行工作人员在校园食堂外,给前来用餐的师生们介绍人民币知识。学生们对此十分感兴趣,纷纷提出如“什么样的是假币?如遇到残缺、污损人民币怎么兑换?”等问题,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以宣传单页做图片引导,为学生们直观明晰地了解要点。随即,该行又对小卖部阿姨、用餐的师生们手把手地教识假方法,通过一倾斜,二透视,三触摸这三招向大家解释了光变油墨,隐形数字,水印等专业防伪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结合实物的讲解,令百姓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掌握防伪能力,避免造成生活中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反假及人民币图样使用规范宣传活动获得了常州百姓的广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兴业银行常州分行主动深入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是对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尊重。(苏闻宣、陈鸣)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