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恪守尽职是为官之根本

2019-06-10 09:23:2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5月27日,新华网)

“既为人则应为人之事,既为官则应尽官之责”,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心随责走,责随职走。只有这样,才是为官本色。

恪守尽职其实就是一种担当精神。“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面对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我们就应该有“因为有阻力,所以更有动力”的激流勇进、奋力争先的意志和气魄,树立一种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的担当责任。充分把敢于担当的干部用起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打开局面、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弘扬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党员干部在干事谋业中,只有敢为人先,才能志高存远,在时代的潮流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只有敢想敢试,才能够生成“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形成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谱写幸福美好的生活新篇章。在伟大的时代,机遇稍纵即逝,只有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披荆斩棘,敢于激发昂扬的斗志,才会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韧劲,才会在困难时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从而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工作业绩。

毋庸置疑,恪守尽职是一种为官之本。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握时代的脉搏,深入基层,躬身基层,与百姓多交流、多了解,才能将工作做到最好。特别对群众,须常怀“衣食父母”之心,恪守“民穷我愧”之念,竭尽“干事创业”之能。才能将国家的新思想、新举动、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新力量。(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