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2019-06-14 09:11:5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年6月10日至2019年6月16日,是全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指导做好老年人健康宣传和服务工作,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2019年6月12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在体彩广场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一条街暨关爱老人大型义诊活动。

在河南省信阳市体彩广场义诊现场。河南省信阳市各医疗机构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佩戴胸牌和党徽,悉心为群众诊断病情,认真讲解相关医学常识、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并现场发放常用药品;志愿者们在现场悬挂横幅、展出医改和健康教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

河南省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先后来到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河南省信阳市中医院等各医疗单位义诊台前,认真查看该院印制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并与医护人员沟通交谈,勉励医务人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社区,送医送药,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确保义诊工作取得实效,惠民利民。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6月12日上午,共展出健康知识宣传展板20余块,现场医疗专家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义诊 500多余人次,发放老年人健康应急联系卡1000余份,发放健康科普资料3000余份,很好的营造了关爱老人关注老年健康的社会氛围。(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