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色送光明”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塔水磨村 开展眼科诊疗服务

2019-07-15 10:35:19    来源:大河报    访问:    

7月13日,红色送光明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登封市唐庄乡塔水磨村,为乡亲们免费开展多项眼科诊疗服务,考虑到几位高龄老龄行动不便,志愿服务队还携带者医疗器械翻山越岭,上门送医,让乡亲们感受到无比温暖。

塔水磨村共有村民603户、2312口人,32个自然村,17个村民组,荒山面积3260亩。自2016年以来,塔水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3户642人,致贫原因多为因病致贫。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13日,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红色送光明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孝慈志愿服务大队、广东医科大学豫见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红色送光明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村民们就奔走10多公里的山路,集中在村委会等待着红色送光明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到来,红十字会和广州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把乡亲们组织起来,志愿服务队抵达后,很快开始开展多项眼科诊疗志愿服务,受到群众们的欢迎和好评。

得知距离村委会约5公里山路的另一个自然村有5户高龄老人,因活动不便不能到现场接受送医服务,志愿服务队就携带着眼科医疗器械,冒着高温,翻山越岭,对5户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开展入户送医。

另据了解,红色送光明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红十字孝慈志愿服务队商议后,决定通过社会的力量,依托普瑞眼科医院的专业优势,为村里的17位老人发起复明手术援助活动,用爱心传递光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