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缅怀先烈守初心 焕发使命促担当——亚贝希村党员参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纪实

2019-10-14 09:5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3日讯“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10月8日,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党员图尔荪·托乎提参观完县城林基路烈士纪念馆难以平复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说道。他的心声获得了同行53名党员的赞同。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亚贝希村村支部策划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到革命先列、原乌什县县长林基路办公旧址参观学习感悟,让初心接受洗礼,在展馆前,大家认真的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林基路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地方领导人之一,著名的政治家和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1942年1月,林基路任乌什县长,一心为民,打击奸商,平抑物价,做了许多于人民有益的工作,被誉为“人民的好县长”,直到壮烈牺牲前,还在狱中写下“思夫曲”、“囚徒之歌”、抒发“红旗飘万年”的革命必胜信念,大家纷纷流下了伤心、敬佩的泪水。

当听到,他注重紧密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下发了《乌什县人民生计调查表》,拟根据调查结果采取措施改善乌什人民的生活时,大家一致表示要他学习“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多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展厅内, 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批文、一个个说明展板前,党员干部驻足凝视,认真观看介绍,从老照片、老物件中解读党员林基路在艰难的环境中坚守信念,不断拼搏、不断奋进的历史。

登上二层钟鼓楼,看到简易的办公桌椅,想着林基路在艰苦的年代,一心为党、忧国忧民,为乌什县发展谋划思考,敬佩憧憬之情在所有人心中油然而生。环看窗外,整齐的街道、排排路灯、座座楼房,大街上穿行着幸福的人,感受新时代发展成就,老党员亚森·阿尤甫感叹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盛世如你所愿,盛世我们接续奋斗!”

村第一书记张鑫表态道,“缅怀林基路烈士,以先辈为标杆,就是要用身边党员故事激发大家坚守初心,立足各自岗位,焕发使命担当热情,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积极为群众谋福利、村庄谋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53名党员干部展馆前,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