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东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2019-12-06 09:4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湖南省邵东市利鹏钢化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鹏钢玻”)厂房内,技术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生产线赶制一批中空玻璃。公司负责人郑鹏高兴地说:“我们公司又接到来自武冈市的一笔300多万元的产品订单。在邵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不断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和研发,产品品质越来越好,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

09484282979419976_83.png

图为邵东市利鹏钢化玻璃有限公司钢化玻璃生产线一角。

利鹏钢玻创办于2015年8月,起初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作坊,年产值不足300万元。通过连年增加科研投入,该公司拿到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去年产值达2600多万元,今年预计可突破3000万元。2018年,利鹏钢玻入围湖南省两型工业企业,今年又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入选湖南省小巨人企业。通过进一步扩大厂区生产规模,公司预计在3年内可实现年产值过亿元的目标。

利鹏钢玻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邵东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该市大力提倡科技创新,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近年来,邵东提出“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意见》,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创投基金4亿元,用于奖励和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邵东新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降低了民营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邵东于2019年初实施千人援千企专项行动并出台方案,县级领导联系100个重点规模企业形成一对一“股东式服务”。

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邵东着力抓好企业入规。邵东市政府与广东工业大学数控装备研究院合作,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组建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依托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锐科机器人、快速加工中心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与打火机、箱包、五金工具等行业30多家企业完成对接,形成20多套技术方案,申请专利达108项。目前,该市共有160余家企业实行“机器换人”,共投入资金3亿元,减少用工20%,提高产效30%。2019年已完成入规企业126个,力争入规150个。

今年,邵东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成功通过复核,“创新型示范市”申报工作稳步推进,省工信厅将邵东市企业入规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今年前三个季度,邵东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05.10亿元,同比增长13.03%,实现工业增加值121.59亿元,同比增长12.02%;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9家,完成高新技术增加值89亿元,全社会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R%D)7.1亿元,占GDP比重达2%。

(袁通杰 曾书雁  邓星照 魏志刚 王玮宾)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