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炤辉:他用行动谱写爱的赞歌

2020-02-24 16:01:2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刊黑龙江哈尔滨讯(记者 王伟 韩同瑞)王炤辉是哈尔滨市水木兰亭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他虽然话语不多,却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者。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祖国大地。人人在行动,处处皆抗击疫情的战场,哈尔滨水木兰亭果业有限公司的王炤辉用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疫情期间,新鲜健康的一日三餐,这是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也是社会安定的基石之一。而抗疫又要求大家尽量少出门,以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为解决这一矛盾,哈尔滨水木兰亭果业有限公司驰援抗疫的第一线,联合了多家供应商以超低的价格,超高的品质,紧急推出了面向哈尔滨市家庭的生鲜果蔬送货到家的配送服务。

哈尔滨水木兰亭果业有限公司还向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黑龙江省传染病医院,哈医大二院,黑龙江省警备区和黑龙江省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单位和部门,捐赠1000箱新疆库尔勒特级香梨,用于抗疫一线人员的水果供应。同时,哈尔滨市水木兰亭果业有限公司向黑龙江省军区捐赠250个护目镜,供抗击疫情一线人员使用。

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狙击战的关键时期,王炤辉和他的团队将勇往直前,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诚城,打赢疫情狙击战。长久以来,他一直走在公益的一线。“我只一心做公益,哪里需要帮助我就做到哪里,至于一共捐了多少资金和物品我实在是记不清了”。当谈起这么多年的公益生涯的感想时,内心充满着爱心的王炤辉回答道。

除了参与到本次的“战疫”捐赠水果之外,王炤辉还参与了秋实助学计划。他与这些来自黑龙江肇东一中,龙江一中,阿城一中的贫困学子结成对子,“每年都要定点资助两个孩子,即使目前资助的孩子还没有毕业,每年,他都对接新的贫困学生,并且一次性付清每个孩子两年或三年近6000至9000元的费用,最多的时候同时在资助四五个孩子,他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学子,高考后,他还要找专业的老师帮助他们填报志愿,以将来更好地实践自己的理想。”

平时,他只要有机会去学校,就会给学子们带去新鲜的水果,买些复习资料,还在每个人的饭卡里存上500元伙食费,让孩子们改善伙食。在生活上他已不再是捐助者的身份,以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学子们。

肇东一中的一位学子在给他的信中写道,“叔叔,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水果,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另一个失去了父亲的孩子告诉他:您不仅给了我经济上的帮助,也给了我父亲般的温暖与力量”。在此次向“战疫”捐款之前,王炤辉还参与到向阳花公益助老项目中。春节前,他向东原办事处帮扶的十户贫困家庭,每家捐赠了一条大海鱼。他的心里始终想到他人的困难,他说:“虽然没有时间前去看望老人们,但心意一定要表达,让他们的除夕餐桌上摆上大鱼,祝福老人家们以后的日子红红火火,生活富裕,连年有余。”

王炤辉作为一名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奉献社会的赞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