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员排头兵 我的职责请放心——记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副支队长罗火泉

2020-02-26 20:18:0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刊四川绵阳讯文/图韩同瑞 刘金国 施丽灵:他叫罗火泉,湖北武汉人,2003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因抗击非典疫情被原总装备部评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是一名副团职军转干部,副主任医师。2012年因工作需要,调任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副支队长。他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4.20”庐山抗震救灾奋战在宝兴前线的卫生监督指挥员。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蜀地绵州,作为有着医学背景和丰富的抗击疫情经验及应急处置能力的他,头顶国徽、身穿制服,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个月来,他在对全市几十余家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污水处理、集中隔离医学留观点、街道社区、商场超市、大型企业复工、生活饮用水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行监督指导的同时,多次参与市目督办、市卫健委、市支队组织的督导检查,对十几家应急时期申请许可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加班加点进行现场审查,为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地演绎新时代卫生监督员的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了清晰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月17日原本计划节前开始休去年年休假的他,悄悄撤掉了假条,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情的监督一线中,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按照支队“分片包干、各司其职”的原则,带领督导二组全体组员负责对涪城、经开、三台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曾经有人这样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枚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 “疫情来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带头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党员请戴上党徽。”罗火泉在一次督导组会议上对全体组员这样讲到。2月初他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技术防控组后,白天还不忘跑医疗机构、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转行等候区、隔离留观是否符合流程,看规范设置是否合理;跑乡下县,看企业,查商场、宾馆,每天连轴转;晚上把办公室当成了临时的居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技术手段,为其他监督员监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长时间的紧张工作状态下,他累的直不起腰来,但仍然不忘告诉大家:做实做细联防联控的每一步,才能为医护人员撑起安心工作的保护伞,为全市人民的健康筑牢一堵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以军人的使命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

多年来由于军队的培养及磨炼,他始终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尽心尽力把护卫健康事业干好干实。当得知湖北武汉兄弟姊妹5人及数位亲属家人身处疫情重灾区,他除了简单的叮嘱,就是告知他们要听政府话。甚至连大姐夫因感染病毒去世也无法伸出援助之手而懊悔,带着深深的愧疚和自责。他明白: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自己不能离开战斗岗位,自己也不能辜负党的教育,一定要走在卫生监督的前列。2月上旬,他先后用所学知识,积极参加院感防控、消毒生产企业资质审查及疫情防控纪检监察等工作,默默无闻的践行着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初心。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卫生监督队伍里面像罗火泉这样的“健康卫士”数不胜数,有的虽膝关节病痛仍坚守岗位、有的孩子年幼却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因抗击疫情而婚礼改期……,只因为他们都有共同的梦想:为“疫”而战,不胜不归!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