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汲取前进智慧力量

2021-03-03 22:5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王琨  龙智祥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

近日,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在队伍上下引发强烈反响,为认真学习大会精神,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天水大队积极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旨在将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队伍发展前进的智慧力量。

大队坚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及时组织指战员观看总结表彰大会视频资料;二是把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教育日理论学习计划进行集中学习;三是利用课余时间,重点学好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和新华社、人民日报评论员等综述文章;四是利用新媒体介质的显著优势,号召指战员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对大会讲话内容及相关报道跟进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极大的提高了指战员的学习积极性。

在班级讨论交流中,消防员邱向东说道:“我家曾经是精准扶贫户,我的家乡也曾经是最贫穷乡村的典型代表,也是我们县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就是一个这样深度贫困的现状下,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对我家原来的土坯房进行改造,并且为我家积极申请无息创业贷款。当扶贫干部看到消防员招录的信息后,多次主动上门动员我报名参加招录考核,让毕业后待业在家的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如今,家里住上了宽大敞亮的房子,通过产业扶贫也有了稳定的收入,不仅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还让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村子里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乡亲们也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大队不仅注重在学习大会精神下功夫,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引导指战员赓续和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为队伍发展前进汲取智慧力量。

百舸争流千帆竞,攻坚克难勇者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大队指战员将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队伍发展前进的智慧力量,为队伍转型强能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