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携手共赢!南疆国门与山水国门合力打造智慧警务协作新机制

2021-03-04 00:05:21    来源:崇左边境管理支队    访问:    

导语


过去一年里,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和桂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主线,不断完善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广西口岸边境“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防控底线。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双方坚持打信息战、整体战、合成战,强势推进专项斗争工作走深走实,力促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向纵深开展。


为充分发挥边管支队和边检站在防范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职能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近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与桂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联席会议,并签署《边境口岸移民管理智慧警务协作备忘录》。


图片
图片

图/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与桂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签署

《边境口岸移民管理智慧警务协作备忘录》


图片

图/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与桂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桂林边检站领导介绍了该站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大数据分析核查系统的研发历程及战果情况,并结合两次边境调研,围绕双方合作前景提出三点看法:

一是主动学习,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支队在抵边警务室、边境封控点、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多经验做法走在总站前列,尤其是执法办案方面拥有先进的理念和丰富实践经验,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二是忠诚担当,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支队广大民警长期守在边境、干在边境、驻守边关,为维护南疆边境社会安全和国家政治安全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非常值得桂林边检站全体民警学习。


三是深化协作,加强技术融合应用。桂林边检站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在大数据研判方面形成了一些经验,希望下步能在执法办案尤其是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以及边管、边检数据融合方面与支队深度合作。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领导就拓宽合作交流范围和支援保障等工作表达了诚致意愿,并就下步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共同努力开创山水国门和南疆国门共创共建。边管和边检两条战线在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上一致,双方共创共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下步实践中找到更多共同点,找准切入点、融合点,深化全领域协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双方全方位、多角度共创共建。

二是共同努力开创智慧边检和智慧边管共融共享。边管和边检在工作思维、理念和模式上有所不同,需要进一步交流碰撞,尤其是在数据应方面有待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希望下步在合作机制下,带动身后技术合作团队更加有效融合碰撞,有效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公安大数据建设和边境管控系统建设方面多做探索、多出成效。

  三是共同努力开创口岸管理队伍与边境管理队伍共学共进。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恳请桂林边检站在下步工作中给予更多支持,毫无保留支持大数据探索,推动数据开发更好服务实战,发挥实效;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在口岸査控、数据研判方面传授好的工作作风和经验做法;毫无保留交流学习,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推动双方民警互相学习、拓展视野,共同提升履职能力


      签署仪式后,桂林边检站一行实地参观了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执法办案中心。


图/参观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执法办案中心


    下步,双方将以此次联席会议和签字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建立更为紧密务实长效的协作机制,更好地维护边境口岸地区安全稳定。


来源:支队法制处

作者:卢智才

编辑:梁鹏 经志城

审批:莫恒先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