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烧旺组织生活会的熔炉

2021-07-28 14:26:3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只有把党组织生活的熔炉烧得更旺,才能起到对党性淬火加钢、去除杂质的作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七一”后,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 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点燃会前、会中、会后“三把火”,烧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熔炉,促进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会前预热,查找病根下“真功”。基层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盘点学习收获的“终点站”,为党史学习教育锚定方向、从“新”启程。查摆问题是对党性的一次考验,只有认真对待,才能找准找实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采取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同事帮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差距和不足。

会中升温,排毒出汗动“真格”。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必修课,我们不仅要修完、而且要修好。在“七一”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是在这个“中转站”停下脚步思考、静下心来审视。作为领导干部,既要有敢于“向我开炮”的勇气和胸怀,更要有敢于“从我开刀”的决心和举动,带头揭短亮丑,主动剖析,积极营造民主氛围。全体党员要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真刀真枪,击到痛处,触及灵魂,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后淬炼,对症下药求“真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和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力促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找准问题只是手段,解决问题才是目的。会后,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逐项加以整改落实。组织生活松一寸,干部队伍就散一尺。党内生活的火炉只有常烧常旺、保持高温,才能锻造出钢铁般的党性。

一次组织生活会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而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起点。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钢都是炼出来的。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经常性工作。只要把党的组织生活的熔炉烧得更旺,把党支部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起来,党员就能受到淬炼、得到锻造,理想信念就会更加坚定。

-周胜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