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砥砺青年志气、淬炼青年骨气、固牢青年底气

2021-08-11 12:48:0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回想100年前,一群年轻的共产党人登上嘉兴南湖的一叶小舟,在风雨飘摇中开启了跨世纪的伟大航程。当时党的一大代表平均年龄只有28岁,充分证明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时代的引领者。

要敢于正视困难,积极解决问题。俗话说“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年轻人要勇于跳出舒适区,到大风大雨中去历练和成长。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要积极面对,永远保持一种阳光、开放、乐观、积极的心态,保持一种昂然向上的正能量。要不断学习,通过思想认知的提升突破困难的禁锢。作为青年人,要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要掌握客观规律,勇于深入实践。要保持沉稳心态,坚持必胜信心。多学习党的理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胸怀大志,目标高远,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造福亿万百姓为目标。要多学习一些哲学知识,哲学思想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工具,只有掌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才能科学有效地解决问题。要善于调查研究,要勇于深入实践。不要期望一帆风顺,没有问题只会更危险,遇到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善于解决问题。

要积极付诸行动,坚定实现目标。凡事只有做了才会有成功的可能,不做永远不会成功。年轻人要保持一股冲劲、一股拼劲,确定目标,想到就做,切忌纸上谈兵,遇到困难和问题是必然的,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要不怕试错,要坚定目标,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对于未来发展,要怀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准备。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新的征途上,广大青年要矢志不渝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佳绩,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使之成为通向伟大梦想前行路上的能量源、动力源。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百年党史中闪耀的青春篇章!(周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