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兴铸管:党徽熠熠担使命 党旗飘扬再奋进

2021-10-28 19:55: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北武安讯:文图/宋敏/靳兰/责编/韩同瑞: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新兴铸管武安本级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主题,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实,传承弘扬军钢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共同唱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最美乐章,让党组织团结实干的良好形象、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先锋形象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更加光亮。

党建融入中心,挑重担、聚合力,用“硬脊梁”撑起战斗堡垒

19222966445291887_5.png

武安本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战在冲A保A攻坚战的主战场,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第一线,在重大项目建设、创新攻关的最前沿,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劈波斩浪的斗志积极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之中,实现了质量、效益节节攀升,生产成绩屡破纪录,创下生产成绩新突破。

炼钢部党总支持续开展“党建+钢铁料消耗”“党建+一罐到底”“党建+控成本”“党建+品种钢研发”等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党支部责任,压紧党员身上担子,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成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贯彻到生产经营工作中,炼钢效率稳步提升。轧钢部党总支推行“党建+项目化”模式,针对创新项目展开技术攻关,以品种钢开发、劳动竞赛、“党员责任区”、“党员积分制”、“切分工艺攻关”等创建活动为载体,高效、高质量完成新钢种开发、上产量提指标等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不断挖掘基层班组的生产潜力,二轧车间各规格班产连创新高,创下了6月份6个班次打破4个规格的历史记录,擦亮了“轧钢速度”党建品牌,助推了产能释放和效益提升;铸管市场保供压力给投产后的铸管新一区效率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铸管党总支深度总结剖析半年来生产、质量、设备、成本、环保等方面的指标完成情况,对照设计初衷找差距,聚焦问题找原因,明确思路找准突破方向,逐项落实责任主体,重点解决MES智能操控系统、现代化智能薪酬管理体系和管号自动识别跟踪系统这三大核心问题,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牢牢掌控科技制高点,领跑行业发展,率先实现全球首家铸管行业智能化信息化样板工厂,为公司“创伟业”开好头、起好步。

党员先锋示范,打头阵、勇担当,用“铁肩膀”扛起鲜红党旗

1922456448829668_5.png

“没有党建引领,没有军钢精神鼓舞,我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提到新焦化项目,焦化部党总支书记、部长李明波深有感触。

194万吨新焦化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集结令已经发出!冲锋号已经吹响!新焦化重点项目负责人,武安本级总经理助理杨建国强调,要传承弘扬军钢精神,坚定执着,艰苦奋斗,在新焦化重点项目中,对标行业先进,项技术经济指标进入行业优秀示范性企业之列,建设国际一流绿色焦化企业。

在重大项目面前,武安本级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在前,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在项目设计规划方案策划中,为达到工艺设计最优,焦化部党总支组织国内顶尖专家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讨论优化,达到工艺路线简洁,技术指标优秀,体现绿色环保、智能高效、本质安全的设计理念,并以此目标来激励职工,目标同向,坚定的向既定目标迈进。同时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通过专业培训、倒排工期等机制,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施工队伍。2021年国庆,适逢新焦炉建设进入白热化,所有工序都在做最后的冲刺。焦化部三百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岗位,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战斗堡垒、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前沿阵地,确保一线队伍稳定、工程项目持续加速推进!

项目作业现场,一枚枚党徽闪耀。焦化项目备煤项目经理,修建部郭建勇介绍,“这个项目多是户外作业,而今年雨水特别多,为保证新焦化2#炉按时烘炉的硬性要求,修建部从机关到班组不畏暴雨全部坚守在新焦化现场。暴雨的到来几乎没有影响进度,领导深入现场协调解决,党员冲锋在前,滂沱大雨浇不灭修建部的斗志,他们愈挫愈勇,用自己的汗水与拼搏推动着新焦化项目顺利进行!

“党员突击,越是艰难越向前!”武安本级机关积极响应“人人为重点项目投产贡献力量”号召,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帮扶。各实业部积极发动,党员带动团青骨干,分批定期赴新焦化施工现场,经现场安全培训后,加入拆除支柱框架,清除整理木材、支架、铁器以及施工垃圾分类等工作,助力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前亮明身份,擂响了“我是党员,让我干”的战鼓,打头阵、挑大梁,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再造一个新兴铸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