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京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向春天出发,冬训路上风劲帆满再起航

2022-01-26 15:49:3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南京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暨2021-2022年度冬训动员部署会于1月21日如约开启,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在高淳区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先进单位,《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梦之路》《市场监管青年说》被评为优秀微党课,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这份荣誉将成为引领市场监管人向新的高度前进的动力。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密切结合,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经验智慧转化为此次冬训迈上新台阶的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

紧抓契机,润物无声中蓄能充电

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健同志围绕今年冬训的8个专题提出重点举措,要求系统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既要学出“热度”,又要学出“温度”,在学习四史中采撷“智慧果实”,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握紧“方向罗盘”,让理论学习中闪耀着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直抵心灵。

冬训第一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开讲,肖健同志从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药械安全底线、特种设备安全底线,防范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在奋进新征程中当好新的标杆。”

为确保冬训质效,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将冬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精心绘制冬训工作“路线图”,力求全过程全方位见行见效。

不断创新,让冬训学习活起来、深下去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训学习的载体形式绚丽多彩、创新不断,理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持续增强。

“网络课堂不分场合、不需聚集,还可以随时随地回看,解决了我们很多行动不便党员参加学习的难题!”说到“和锋·细雨”系列栏目时,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竖起了大拇指。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局微信公众号,党建资源,推出的“和锋·细雨”系列音频,讲述党史故事,将党员冬训课堂开到网络云端,发挥“互联网+”优势,确保全员覆盖。引导广大党员进行线上听课,除了“云”课堂外,局党委注重抓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冬训空中课堂”视频等,形成线上学习“多轮驱动”,通过督学、促学、心得交流等激励党员干部广泛参与,不断增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

机关书屋准时开放,成为系统党员干部“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文化新阵地。

13个党支部继局冬训部署会后,积极投入冬训工作中,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学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找准痛点,化解服务对象“急难愁盼”

“马上过春节了,有你们在这里检秤,我们买年货就更安心了。”北漪农贸市场卖菜的老杨为区局点赞。“送检进市场”是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学史力行的着力点必须聚焦到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个关键上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明确“聚焦重点深入调研”和“落细落小确定实事项目”两条主线,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让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浓、安全感更强。

近日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多方位开展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白酒市场等专项检查,压实各类市场安全主体责任,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5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97家次,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如何亮出实招硬招,破解发展难题?“号准脉”,才能“开准方”。食品经营是否落实备案登记?从业者是否持证持卡经营?高淳区食安办组织各街镇对辖区从事食品经营的摊贩逐户排查,对全区所有食品摊贩进行备案登记;对食品摊贩的亮证经营、环境卫生、是否索证索票、食品合格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如何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唯有走出去,才能察民情。核酸检测既是民生防疫的保障,也是战“疫”必需品。开训以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局医疗器械科,以核酸检测试剂为重点,对区内3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以及1家试剂经营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并开展现场指导,确保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及医疗器械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质量安全,为检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勇气,让市场监管人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赢得新荣光。”局党委书记肖健表示。

春日可期,绚烂可待,冬训路上,高淳区市场监管人努力作为,正在用脚踏实地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图文:李爱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