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鞋都”办“鞋博会”国际范更浓

2018-04-19 13:2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国鞋都”办“鞋博会”国际范更浓

4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福建晋江开幕。图为来自菲律宾的专业采购商参观展会。 孙虹 摄

中新网晋江4月19日电 (记者 孙虹)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晋江鞋博会”),4月19日在“中国鞋都”福建省晋江市开幕,引来两岸鞋业以及伊朗、孟加拉、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7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采购商和专业买家。

“今年的展会国际范更浓。”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展会国际化水平,本届晋江鞋博会邀请意大利、德国、伊朗、波黑等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商务参赞等组成“一带一路”外交官代表团,参加展会并进行经贸洽谈对接。

此外,组委会还组织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提升展会经济效益。

“20年来,晋江鞋博会见证了晋江制鞋产业从零散到集中,从粗放到精细,从规模扩张到创牌提质,从简单鞋服制造到体育产业全链条延伸的一次次华丽蜕变。”刘文儒指出,伴随着这一过程,晋江鞋博会也拓展成为国际鞋业暨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海内外业界展示实力、共谋商机、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晋江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南非小伙子本本(Ben Ben)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展台前向参观者介绍自己带来的鞋子等产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晋江鞋博会。”从事鞋业外贸的本本目前常住福建,把鞋子销往世界各地。在他看来,晋江拥有完整的鞋业产业链,实力雄厚,很有吸引力。

小巧精细、技术先进的台湾鞋机一直颇受业界青睐。图为参观者聆听台湾诚锋机械销售人员讲解最新设备。 孙虹 摄

小巧精细、技术先进的台湾鞋机一直颇受业界青睐。图为参观者聆听台湾诚锋机械销售人员讲解最新设备。 孙虹 摄

作为“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本届晋江鞋博会以“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为主题,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晋江鞋业指数馆、人力资源服务园、体育产业展示区、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

作为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台湾尤以鞋机产业闻名全球,而晋江鞋产业规模大、产业链完整,两地互补性强。自第八届鞋博会首次设立台湾馆以来,台湾馆始终是鞋博会最突出的亮点之一。今年,台湾制鞋行业同业公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继续组团参展。

“今年参加晋江鞋博会的台湾企业有20多家,设有100多个展位。”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制鞋机械业专业委员会会长侯景忠表示,两岸鞋业透过晋江鞋博会这个平台相伴20年,尤其在智能鞋机等方面合作愈加紧密,携手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年,晋江先后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世界杯连续4届的举办权。以此为契机,本届晋江鞋博会着力提升招商对接力度,集聚更多高端体育产业链资源,打造一个展示实力、捕捉商机、加强合作、共求发展的理想舞台。

本届晋江鞋博会为期4天,将举行2018中国(晋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时装技术竞赛、第12届晋江国际运动鞋服设计大赛、第11届晋江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2018年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成长营等多项配套活动。(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