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钟馗捉妖记》场景特效寓意深厚

2018-06-15 12:56:29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钟馗捉妖记》特效不五毛 刷新国产剧视觉印象

正在热播的《钟馗捉妖记》,与一般的玄幻影视作品不同,摆脱了玛丽苏剧情、塑料感浓重的道具和五毛特效的弊端,再一次唤起奇幻剧的生命力,尤其是在东西方魔幻的外壳下的少年英雄深化故事,特效做到了恰到好处的舒服,引发网友频频点赞,还猜测制作方肯定都是妥妥细节控的处女座。

奇幻视觉恰到好处,场景特效寓意深厚

就如同有剧评人认为的,《钟馗捉妖记》最大的亮点在于特效“舒服”,区别于“酷炫吊炸天”的夸大其词或是“五毛特效只值一毛”的奚落。事实的确如此,在《钟馗捉妖记》里烟火气息浓重、一片祥和的福禄村,流光溢彩的修仙圣地秦州城,日渐枯竭但仍散发摄人气息的乌株之心,恢弘庄严的天庭,暗黑玄幻又有异域瑰丽色彩的魔族大殿,还有看似威严正气实则暗藏阴谋的天岚海阁群图,每一个场景特效难度之高、寓意之丰厚,都能看到剧作用心之处。

尤其是《钟馗捉妖记》中天岚海阁是四位少年穆天然(杨旭文饰)、凌兮(杨蓉饰)、罂粟(麦迪娜饰)、杨仁执(李子峰饰)进阶成长的重要场景,又与整个剧中的阴谋玄机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画面特效着墨较多,多个角度呈现不同视角的天岚海阁,有群山巍峨之处楼阁群现,有近景的高耸台阶的欲望逼仄,有山雾缭绕间的神秘,色彩也随剧情转换。有西方的宏大,又不匮乏东方的细腻,有粉丝对堪比电影级别的特效场景惊艳,pick各个奇幻场景大制作,让虚拟世界照进现实。

细微特效见匠心,国产剧美学颜值的逆袭

不仅是大场景上特效的娴熟运用,捉妖小分队使用的法术、符咒、水火的特效都非常逼真,让人目不暇接。基本每一集里都有大量良心特效,配合一些优美的空镜,大小场景既有现实场景的仙气,又有写实的逼真,观众走出被抠图支配的恐惧,先前的预告片还是正片播出之后,视觉震撼刷新了传统国产剧的印象。

细微之处更见匠心,即使是短暂出场就领了盒饭的萌宠灵蜥,其特效也是下了血本,皮肤的皱褶,头上的汗毛、眼球里的灵动,活灵活现,特效全程在线。凌兮湖中沐浴一幕,本以为实景拍摄,谁知特效加持后的效果,是波光粼粼惊艳四座。少年们闯荡天岚海阁,层层试炼,印象深刻的棋盘迷宫、烈火中的勺子等等,都有精彩视觉效果。有粉丝称,“看了剧之后,发现这真的不是一般网剧的水平啊,拿手机1080p截图,依然可以帧帧做壁纸啊!”

《钟馗捉妖记》在特效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制片人阮杰在采访中曾表示,特效其实是一部玄幻剧真正的“硬核”,她希望用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改变观众对国产玄幻剧“五毛特效”的印象。“我们这个戏的后期做了一年多,因为量很大,有1500分钟,所以在特效部分花了很多时间。”

在即将更新的一周里,《钟馗捉妖记》少年们还将面临剧情的大转折,魔界与天岚海阁大战也一触即发,更多震撼视听感受马上袭来!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