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知乎净水大V深度解析BWT净水壶

2018-12-07 10:41:3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要想判断一把滤水壶质量好不好,我们需要考虑三件事:1、技术水平如何?2、生产材质过不过关?3、品牌是否值得信任?

滤水壶主要是通过物理过滤和离子置换的方式处理水质,产品组成包括:1,壶身;2,滤芯;3,智能设备(品牌选配)。核心部件是滤芯,滤芯的质量由过滤技术和过滤效率决定。

我们以BWT滤水壶为例,帮助大家判断一下啊什么样的滤芯质量更好。BWT共有四款滤芯,分别是去水垢加强款、镁离子专利款、锌加镁成长款、碱性水平衡款。我们一个一个说。

图片4.jpg

滤芯一:去水垢加强款

水垢是什么?水垢对人体有害吗?用不用除水垢?这是关于水垢的三个常见问题。

水垢是肉眼可以看见的白色固状物,烧水壶里、开水瓶里较常见。这种白色固状物的主要成分是重碳酸钙、重碳酸镁、硫酸钙、硫酸镁,主要是高温加热后水里的钙镁离子结晶而成。

水垢需要除吗?有两种情况下是需要的。(1)硬度过高的水,口感不好,降低硬度可以改善口感;(2)水垢会影响热水壶、热水器、莲蓬头的使用寿命,除水垢可以改善生活质量。

总结一下,水垢对人体无害,但影响生活质量。BWT的滤芯产于德国,执行DIN10521标准,经检测,除水垢的水平高于标准的30%。效率不错,需要除水垢的家庭可以考虑。

图片8.jpg

滤芯二:镁离子专利款

如果说除水垢是滤水壶的一个普遍功能,那么,接下来的这两款滤芯,才是能够真正证明BWT老厂牌的综合实力的。一个是镁离子专利款,一个是锌加镁成长款。

这两款滤芯之所以能让BWT同其他滤水壶区分开来,在于一般滤水壶只能在“减法”上一争高低,pk的是净化水平,而这两款滤芯的重点是在减法的基础上做“加法”,更接近“健康水”的意义。什么叫做加法呢?BWT通过镁离子置换的技术,把水中的铅、汞等重金属离子置换出去(检测报告显示,铅离子可以滤除90%),把更多的镁离子留在水里。

好了,问题来了。我们需要镁离子吗?(1)需要;(2)敏感人群特别需要。

2010年国家卫计委组织实施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5万人群善事营养与健康调查,其中结果显示成年人的镁日均摄取量(283.4mg)只有推荐摄取量(330mg)的85.9%,处于边缘缺乏状态。WHO把食物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成为“隐性饥饿”(hidden hungry),国际微量元素行动组织对全球80多个国家进行评估后发现隐性饥饿危害着世界上1/3的人口健康,中国属于较为严重的国家之列,隐性饥饿人口至少在2.5亿。生活在一个隐性饥饿全球第一大国,我们不应该放弃掉从水中获取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机会。

图片9.jpg

敏感人群指的是老人、孩子和孕妇。拿老人来举例,冠心病是影响老人健康的重要疾病。

英国学者Cartling(2008年)从2906篇相关文献中纳入12篇证据较强的文献进行系统分析,得出水镁可以降低人群冠心病风险11%的结论;中国学者lei(2016年)从4496篇相关文献中纳入证据较强的9篇文献(涉及10项大型研究共77821例冠心病例)进行meta分析,也得到趋势相同的结论,即富含镁的饮水可以降低人群冠心病死亡风险的25%。

因此,我们鼓励老人常喝富含镁离子的饮用水。

中国市面上在售的天然矿泉水,镁离子含量平均在10mg/L左右,BWT能做到25-30mg/L(依云的镁离子浓度是26mg/L),比市售常见的天然矿泉水的含量都要高,这是很令人欣喜的。同时也不必担心过量的问题;中国的饮用水标准和WHO饮用水水质准则基于镁离子对人体的健康值没有负面的影响,都没有规定镁离子的上限,全球闻名的萨奇苦味水,镁离子浓度高达5177mg/L,法律规定这样的水每天喝0.5L,那每天的镁离子吸收量也达到了2600mg。

滤芯三:锌加镁成长款

从BWT检测报告上看,锌加镁成长款过滤出来的水中锌离子含量是1ppm/L,镁离子含量是25-30mg/L。上文已经讨论过镁离子了,这段我们来说说锌离子。

锌离子有两个特点:1,从食物中很难获得;2,对儿童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被誉为儿童生长的关键元素和智慧性元素。锌也是天然矿泉水的一个界限指标,也就是说当水中检测出超过0.01mg/L的锌离子时,就可以被定性为天然矿泉水水源。不过市面上常见的矿泉水是偏硅酸型和锶型,锌型天然矿泉水很罕见,一泉难得。

图片2.jpg

BWT锌加镁成长款能做到过滤后水中含有1ppm/L(约等于1mg/L),这是什么概念呢?一瓶10ml哈药六厂的钙加锌口服液,锌离子含量是1.33mg。

当然,大家也要知道的是,水中能置换出的锌离子多少和所取水样中所含能置换的介质离子多少有关,各地水质会有不同,此数据为德国水样的出来的数据,中国自来水没有德国水质那么硬,过滤后锌含量普遍要低一些。

滤芯四:碱性水平衡款

碱性水平衡款从字面上来解释就是通过处理,将水的ph值提到8。说句人话就是可以处理出“弱碱性水”。我们要知道两件事:1,弱碱性水不会影响人体的酸碱平衡。2,医生建议尿酸高和患胃病的人多喝碱性水。碱性水可以帮助痛风病人降尿酸,也可以帮助胃病患者中和胃酸,缓解不适。德国还喜欢喝碱性水来解腻,所以这种滤芯在德国更受欢迎。

最后,滤水壶其实非常适合放在办公室使用。白领大部分时间在办公楼里度过,而大部分企业还是使用老式饮水机。个人如果要改善这个饮用水状况,滤水壶是个不错的选择,方便,洋气,又象征了自己对美好生活品质的坚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