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元宵节灯展交通安保任务

2019-02-21 15:20:3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信阳市息县公安交警大队召开元宵节灯展道路疏堵保通部署会

2月18日至2月20日(即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河南省信阳市息县2019年元宵节灯展活动在城区谯楼街展区如期举行。灯展三日来,赏灯群众日平均达10万人。为确保观灯群众出行顺畅,确保灯展活动秩序井然,根据信阳市息县县委县政府元宵节灯展期间安保工作要求,信阳市息县公安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元宵节灯展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任务。观灯期间没有发生严重拥堵和挤踏事件,确保了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领导重视,提前谋划。接到信阳市息县县委、县政府、信阳市息县公安局关于元宵节期间举办灯展的任务通知后,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大队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会同城市管理部门先后3次深入灯展现场查看,根据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和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出了近端严控、远端分流车辆的工作措施,安排制作了15面“前方举办大型活动、禁止一切车辆驶入”的大型警示牌和6面交通引导指示牌。研究成立了元宵节灯会道路疏导保通指挥部,制定了《息县2019年元宵节灯会道路疏堵保通方案》,除事故中队和治超、控车执勤点交警正常开展工作外,共抽调警力120人(含机关内业单位),分解到11个外围交通分流岗和3个中心管控岗,明确了每个岗位的具体工作职责(每个领导班子负责一个重点交通路口)。并在灯展的第一天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做好每天夜晚的灯展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科学部署,提前管制。此次灯会现场位于城区谯楼街的核心区,沿线机关单位、商铺、居民小区多,大小交通路口和出入口50多个。息县县委县政府提出将灯会现场道路打造为“步行街”,以确保群众观灯秩序良好,不发生拥堵和意外事件,要求进入灯展区域必须全部是行人,禁止任何车辆进入,如此以来交通管理压力巨大。但是,交警大队克服困难,因情施策,每天下午4点开始安排两组巡逻交警先期在灯展区域清空停放的车辆,之后摆放反光锥筒和水马桶等设施将现场封闭,禁止一切车辆进入。5点整,全体参与交警到达各自岗位,按照远端分流、近端控制的措施开展工作,严格控制通往灯展区域的车流量,减少交通拥堵隐患,确保灯展区域群众步行安全通行。

交通管制,广泛宣传。为确保城乡群众前来观灯秩序良好,让群众知晓灯展期间交通管制的要求,减少驾驶车辆进入展区造成交通拥堵,减少与执法管理人员的矛盾,交警部门精心制作了《息县2019年元宵节灯展期间交通管制公告》每天在息县电视台、息县广播电台、息县交警双微平台等媒体播出和推送。播音员每隔20分钟循环播出《交通管制公告》,并对元宵节灯展期间的易堵路段、时段和文明交通等进行温馨提示。在14个交通路口摆放了交通警示牌和引导牌,执勤交警对驾车途径该路口的车辆驾驶人耐心告知管制要求,引导其绕行和规范停放。

文明执勤,周到服务。执勤期间,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坚持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耐心提示和引导赏灯群众带好小孩及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等,对每一位现场咨询和报警求助的赏灯群众,都做到有问必答。特别是对求助寻找现场走失的小孩和老年人,做到有求必应,竭力帮助群众全部找回。灯展期间,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求助30余人次,帮助找回走丢儿童3名、老人1名。

灯展三日内,全体执勤交警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乐与幸福,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欢度佳节机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灯会交通安保中,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称赞。同时也通过此次交通安保活动,锻炼了交警队伍,展示了信阳市息县公安交警大队的良好形象。(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