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海淀学院路街道“智慧城市与社区商业”主题论坛正式启动

2019-04-12 10:07: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智慧城市与社区商业”主题论坛正式启动

4月10日,在“智慧城市与社区商业”主题论坛上,海淀学院路街道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了“伙伴计划”,合作搭建“智慧城市”政企合作平台,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探索智慧社区的发展。

根据“伙伴计划”内容,下阶段双方将重点在5个方面发力。包括:共建学院路“智慧社区工作坊”,不断孵化出服务社区的创新项目;在学院路试点“智慧环保”项目,宣传和探索外卖垃圾的智慧分类;与合作伙伴一起协助打造多维度的学院路特色“街区地图”系列产品,全息展现“学院路街道的新地理”;培育学院路“社区新零售”业态,着力打造贴近居民的社区生鲜O20微菜场,建设“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支持举办学院路“城事设计节”等。

北京市非常重视街道和社区治理,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道”的工作机制。今年2月,北京市召开的街道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蔡奇强调新时代首都街道工作的重点聚焦在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上,提出加强城市

精细化管理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化社区服务站改革,完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等重点工作内容,要求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需求热点、治理痛点问题。

“智慧城市与社区商业”主题论坛正式启动

海淀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正在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和“城市大脑”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更好地满足地区居民“便利性、宜居性、安全性、公正性和多样性”生活服务要求,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学院路街道围绕市委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两新两高”战略要求,立足整合利用辖区科教资源优势,注重社区优化提升,打造高品质城市,不断改善着服务地区居民和单位的水平,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美团点评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拥有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美团大脑、智能调度、无人驾驶等技术支撑了业务的快速发展与创新。在业务创新的同时,美团非常重视社会价值的实现,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公益事业。在海淀区“智慧社区”建设中,美团点评集团将利用自身在用户平台、数据资源、技术能力和线下服务网络上的优势,促进多方合作,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图文:金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