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白芍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四川渠县举行

2019-04-18 09:35: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3日,春暖花开、艳阳高照,渠县白芍药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渠县工业园内四川聚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如期举行。

近几年,四川聚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渠县县委、县政府政策倾斜支持下,引进川白芍优良新品系CSFH-1、高产规范化种植技术、高效益生态种植模式、产地绿色加工技术,质量检测技术,在5乡镇6村推广种植5000余亩;建立核心科技园区和种质资源圃各1个。同时,在渠县工业园区建立了年产2000吨的现代化加工生产线和质量综合检测体系。由此形成白芍种植——加工——销售成套体系,实现白芍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帮扶带动贫困村民200余户、1000余人种植白芍,促使15户精准识别贫困户57人脱贫摘帽。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加工生产线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年纳税500万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渠县白芍产业的起步、发展,得到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中医学校等院校、科研单位的大力支持,开展了校企合作白芍栽培技术、生产炮制加工、白芍内在质量检测及不同产地品种的对比检测等一系列研究,促使县白芍种植加工“过关斩将”、发展顺利。

四川聚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中标(右一)向与会人员介绍白芍选育园圃发展情况

为推进渠县白芍产业进一步发展、高质量发展,达州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四川聚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召开这次研讨会。成都中医药大学民族学院吕光华教授、西南交大中药研究所所长张兴国教授、四川文理学院化工学院刘长路院长、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生物医药推进办、市中医药管理局、市中医学校、中药产业联盟代表、渠县人民政府办、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受邀参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聚元药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白芍选育苗圃。座谈会上,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市县主管部门领导、达州市中药产业联盟代表,为渠县白芍产业发展会诊把脉、建言献策,提出“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加强科研”“做大做强,檫亮名片”等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全力关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再鼓干净,共同发力,把渠县白芍产业乃至达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势头推向新高度。(作者:罗慧锋、卢贵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