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旅行业大咖、网络达人齐聚河南信阳

2019-05-14 11:42: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正式启动,文旅行业大咖、网络达人齐聚信阳。

信阳市平桥区城阳城址表演

5月11至12日,全球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先后走进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城阳城址管委会、平桥区彭家湾乡特帮生态园、平桥区平东办事处中山铺,并参观平桥城区新貌。他们以平桥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旅游美景为蓝本,借助现代传媒手段,进行艺术创作和加工,展示平桥区的人文美、生态美、环境美,将平桥推向世界。

据悉,大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淅川县、林州市等十县(市)共同协办。活动的主旨是共话业态发展趋势,共探文旅内容创作,开启文旅融合新天地,探索文旅融合新坐标。

文旅创作达人来到平桥参观平桥城区建设

头条号达人房新丰说:此次来到信阳市平桥区,参观了城阳城和新集,让我感受到了信阳深厚的历史文化,看到了豫南农村的新面貌,平桥区十分重视城阳城文化古迹保护,同时将文物保护与周边旅游结合起来,我十分看好城阳城的未来旅游发展。新集村是在平原地区打造美丽村庄,很有特色,也很有内涵,新集美在自然、美在文化、美在和谐,到这里,给人以美的体验。平桥区参观的几个点,各有特色,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创作素材。

抖音短视频达人“不死的鱼”说:平桥区精心组织的文艺演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旅游融入文化,以文艺提升旅游内涵,这是文化旅游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看到中山古镇,我感觉平桥区是用心用情精心打造出来的,注重每一个细节,实现环境与人居的和谐发展。我非常欣赏这一点,我将用我的手机把平桥的美展现给我的“粉丝”,能为平桥代言与宣传,我感觉十分自豪。

文旅创作达人品鉴信阳菜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5—10月为大会共创阶段,文旅创作达人将深入信阳和十大分会场——淅川、南召、鲁山、栾川、嵩县、卢氏、济源、博爱、辉县、林州进行打卡,从“山水风景”“豫味美食”“非遗传承”“民俗风采”“美丽乡村”等八大角度,带动本地创作者、自媒体、高校学生等共同创作,让城市传播形成层层裂变。(作者:张沙沙、王清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