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于谦:《老师·好》后多了好多剧本找我,但暂无新片计划

2020-01-13 15:07:48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于谦:《老师·好》后多了好多剧本找我,但暂无新片计划

2019年由张栾导演、于谦监制兼领衔主演的电影《老师·好》上映之后热度居高不下,最终以3.5亿成为票房黑马。2020年1月12日,记者采访到主演于谦,他表示这个黑马确实是意外惊喜,至于新的一年会不会有新作品,或者再给《老师·好》拍个续集:“我这人性格就是随遇而安,想到什么就干什么。自己对自己没有一个规划,因为什么?因为我过得不是不好(笑),所以到现在也没啥追求,就干干自己想干的事。所以暂时来说对于新电影没有计划。”

于谦坦言,在《老师·好》之后自己多了很多机会:“我到现在可能接到的剧本有200多个,也比以前接触的要多得多,但至今还没有出现一个特别喜欢和特别合适的作品。有几个也在考量,希望能有机会拍一部合适的作品。”他表示,作为影视圈的业余选手,他也不指着拍戏吃饭:“我们也不必非得要大量作品来拍,慢慢看慢慢写,打磨最好的作品。”

新京报:《老师·好》成为去年的一部黑马之作,你为什么总说它是意外惊喜?

于谦:可能像外界说的黑马、爆款什么的,我们还真真没有想到。这个剧本就是我们在一起聊天、喝酒的时候聊到的一个话题。当时编剧导演都在场,就想到虽然人的身份和精力各不同,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老师,师生之间的感情无论多久都不会褪色,这个话题是值得拍的。当时我们就想说哪怕不挣钱、赔点钱,也要拍一部这样的作品。

新京报:你这部作品可以算是相声演员转型拍电影里很成功的了,那么其他相声演员有没有向你取经拍电影?

于谦:哈哈,这个不用。所谓“师傅引进门,修行在个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也有对自己的形象把握和标准。

新京报:虽然你说没计划,但新一年里特别想实现的事情是什么?

于谦:我想在相声演出余下的时间内,尽量去拍一部自己想拍的电影,展现自己想展现的题材。很多人总会问我有没有想合作的演员和导演,我觉得不是我想跟他合作就能成,最后还是要看剧本的角色,一定要找到最合适的人才是最好的。

(记者 周慧晓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