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干部要念好作为“四字诀”

2021-09-03 23:2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年轻干部要成事,就必须敢作为、能作为、巧作为、快作为。简而言之,需要念好“敢”“能”“巧”“快”四字诀。

年轻干部要“敢”作为。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突破,尽非常之责,作非常之为;年轻干部要在强力推进城乡统筹、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果断出击;要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社会治理创新等重大改革中,打破思维定势,大胆创新实践;要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破除瓶颈制约的过程中,善于抓住关键环节,找准问题症结,用好用活政策,灵活工作方式,打开工作局面。

年轻干部要“能”作为。年轻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强化主动意识,做到谋划在先、行动在前,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激情主动工作;要强化规范意识,实现常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成为行家里手、岗位能手,体现专业水准;要强化执行意识,贯彻上级决策,马上行动,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坚决纠正和克服无所事事、得过且过的不作为,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的慢作为,随心所欲、吃拿卡要的乱作为。

年轻干部要“巧”作为。年轻干部要主动听民声,保证群众话有处说、怨有处诉。年轻干部要立足于“行”,对群众的利益诉求,符合政策规定的,立即解决;政策没有明确规定但合乎情理的,创造条件解决;本级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心通气顺。年轻干部要积极办民事,确保难有处解、事有处办,件件落实;要真心谋民利,多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多做利民之事,积极主动地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年轻干部要“快”作为。年轻干部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上一线、下深水,甘为工作牺牲个人利益;要坚持快速反应,在紧急突发事件中,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果断处置,第一时间主导舆论,掌握工作主动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坚持科学应对,理性处置,分清轻重缓急,善于使巧劲、敢碰硬、不硬碰,充分依靠群众,既让群众成为受益者,又让群众成为主力军。(文/夏振怀)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