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争做高颜值高素质高本领的乡镇干部

2021-09-06 21:4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谢    婷)

奋斗,是青年的底色

担当,是青年的模样

致青春、敬韶华

在三岔,有这样一名高颜值、高本领、高素质干部,他就是镇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张禄。

图片

注重政治信念“提质”,争做高颜值乡镇干部。此“颜值”非彼“颜值”,所谓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形,“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才是新时代高颜值的体现。“用情微笑 用心服务”是他的座右铭。社保业务常常要和群众打交道,来办业务的群众经常蜂拥而至,经常有群众因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或因为对政策的不理解产生焦躁情绪,面对群众的负面情绪,他始终一遍遍安抚并耐心的向群众解读相关政策。他的以身作则总是让大家多了几分敬畏与崇拜,混熟了更能发现这个87年的年轻站长没有一点架子,和年轻人在一起他也爱闹,在他的带领下,社保站的工作总是在温馨和谐又幽默诙谐的环境中完成。

图片

图片

注重个人能力“扩容”,争做高素质乡镇干部。电脑操作溜,汽车开得好,系统弄得熟。他对工作熟稔,对人民负责,身上既洋溢着年轻人的智慧与博学,又闪耀出一个站长对岗位的担当与责任。社保工作是项经常与老百姓面对面打交道的工作,为了宣传社保工作,社保站一行人经常奔波于下乡途中,这时候,张禄就成了社保站的专职司机,他的车技也在日日夜夜的奔波中渐长起来。在办理医疗社保过程中,他总是独当一面,下乡手把手教驻村工作队办理业务,如何帮助村民查询基本信息等。由于社保医疗的工作属性决定了系统要经常更新录入新数据,他也总是本着业精于勤的态度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钻研,在岗位上不断给自己充电,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注重工作质量“增效”,争做高本领乡镇干部。爱创新,好钻研,乐交友。这个年轻站长他总是冲破桎梏,拒绝在工作中使用老一套,经常灵光乍现。脑海中活跃出新思路。他提倡创新工作方法,灵活工作思路,他的思维敏捷,提出社保工作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简化办事流程,既要做好与县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也要做好与行政村的沟通协调工作,并且一再告诫社保工作人员,要将千条万绪的工作理顺,要有计划,有方式的完成工作任务。如果你去三岔办理社保业务,就会发现工作人员墙上贴着计划表,门口贴着二维码,档案柜里也整整齐齐摆放着社保档案,就连办公室桌面上也有一个社保专干专用文件夹,在社保站上下同心下他们理出了一条工作流水线,真正实现了政务简化。避免了群众跑冤枉路的现象。在与人交往中,他也总是乐呵呵一副谦逊的样子,喜欢跟年长者交流心得增长阅历提高能力,也喜欢跟年轻人打成一片释放天性。镇上谁提起张禄都树拇指,直夸这小伙子不错,有素质,有气魄,有能力。

他总是踏着晨辉而去,披着晚霞而归。苹果红了,玉米熟了,喜上眉头的村民们看见下乡途中的张禄,隔老远就喊他:“小伙子,忙完了来家里拉话。”他微笑着回应,一个转身又奔赴在下乡路上。

编辑:刘文峰

审核:张   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