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中院督导武冈法院工作

2021-11-05 15:08: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093539724329356_92.jpg

15095976444953047_92.jpg

15101341443897660_92.jpg

中国基层网11月5日(通讯员龙晨枨)11月3日上午,湖南省邵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青山一行来武冈法院督导司法绩效工作,武冈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武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志强汇报了今年以来武冈法院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具体措施和存在的困难。吴青山一行对武冈法院员额法官的数量、人民法庭的建设情况、人员的分配等问题逐一询问,并就武冈法院行政审判、立案工作、司法绩效等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吴青山对武冈法院工作的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来武冈法院部分司法绩效指标已走在全市前列,今后要再接再厉,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吴青山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一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张庆伟书记调研省法院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去谋划、去部署、推进法院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做到群众有所呼、司法有所应、法院有所为。二要抓绩效,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审判质量、效率、公信力深化年”活动为抓手,对标先进找差距,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力争各项工作均衡发展。要确保“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落到实处,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强化科学调度,实现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要持续提升办案效率,着力狠抓办案质量,切实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作用,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三要谋发展,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强基导向,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法院档案室、审判法庭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把文化建设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在润物细无声中彰显法院文化的巨大能量,使之成为队伍凝心聚力、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四要带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持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干警的自律意识、公正意识、效率意识,为实现全年司法绩效综合指标走在全省法院前列的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