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人间三月天 研讨交流绘新篇——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共同体在修文小学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24-03-28 21:2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更好地贯彻“双减”精神,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新课标理念,探索、完善并推广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小学学科教学的有效开展,切实提高教学研究及课堂执教水平,让教师更有自信,更有动力地进行教学工作,同时增强教学交流和合作意识,共同提高专业水平。3月25日,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共同体开展的2024年春季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小学举行。

21302262576219693_110.png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苏辙小学李洪老师献课三年级下册《海底世界》而拉开帷幕,在李老师的耐心钻研,反复打磨之下,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体验了一趟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语文课。李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井然有序,循序渐进,过渡自然,能够完美把握本堂课的教学目标,引导学生突破重难点,多种教学形式结合,能很好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专注力。同时李老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更多的注重了方法的传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法的传授能让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举一反三,切实符合新课标提出的教学理念。

21310476137089306_110.png

接着由修文小学张茂林老师献课《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笔算》。张老师热情洋溢,教态亲切自然,生动活泼,教学过程流畅,有条有理。重点讲解了列式计算的步骤,引导孩子从做中找到规律、方法,在整节课中张老师通过让学生自主探究知识,为后面计算指明了方向,让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体现。这种教学方法能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也提升了学生自主探究知识的能力。

21321385397766973_110.png

活动最后,全体听课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各位老师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都表示收获满满。各位老师不约而同地赞扬了两位老师的课堂智慧,认为他们精心设计,教学环环相扣,目标明确。

彭建芳老师发言道:在教学中教师应明确课堂框架,明确教学目标,课堂教学要做到从一而终,她认为只有落实新课标重点,熟悉教材,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作用,才能循序渐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

21330063831083731_110.png

交流过程中,苏辙小学徐校长指出:课堂教学中,要立足于学生,从学生的反馈中去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教学有法,教无定法”,用最合适学生的方法去传授知识和技能,就是现如今教师需要去研究和思考的方向之一。

本次春季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交流中,思维的碰撞中,更新了教学理念,也拓展了教学思路,苏辙小学共同体的教师们今后也将继续积蓄力量,以研促教,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学生们的点灯人。(文/张玲 图/田明月)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