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安全为人人,国家安全靠人人 ——阿瓦提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2-04-15 22:41: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巩固和发展人民防线建设,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阿瓦提乡政府启动了系列宣传活动,迎接“4.15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

国家安全宣传进政府。4月14日下午,乡政府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通过观看影片使大家了解维护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宣传片放映过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围绕“国家安全”、“加强国防教育的意义”、“国安教育”等方面,结合生活及政治热点、社会现状,阐述自己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看法。4月15日上午,乡村两级干部参加了由乡级自行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题》,全体干部完成了测试卷并取得了8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宣传进街巷。自4月13日起,为以更形象更直观的方式培养和增强村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阿瓦提乡政府精心设计了宣传海报,海报采用图配文的宣传手段,更加贴近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张贴在乡机关办公区、村委会、集市等场所了,让更多村民意识到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就在身边,需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

国家安全宣传进家门。为宣传贯彻今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牢总体国家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让大家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新时代守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严峻性。阿瓦提乡政府向各村发放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宣传材料,村干部通过农民夜校、日常走访及周三集市日,向辖区群众发放倡议书,送去宣传材料,同时耐心解答村民对宣传材料上的各种疑问,让辖区群众逐步意识到世界大国之间的博弈日趋激烈,在我国发展的道路上,还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维护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尤为重要,国家安全离每个人都不遥远,保卫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也必须依靠人民群众。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的热潮,也营造了阿瓦提乡“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