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学开讲春季禁毒教育“第一课”

2024-03-05 14:59: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颜寿生 陆志坚 黎婵娟 刘湘民)为切实增强师生们的禁毒意识,筑牢学校禁毒教育“防护墙”,3月4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禁毒办、禁毒分会、司法所人员在镇武装政法委员彭超、禁毒办主任杨正荣、司法所长隆英杰、禁毒分会常务副会长刘湘民等带领下来到镇中学开展禁毒宣传,为600多名师生讲授春季禁毒教育“第一课”,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1500147014806341_92.png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彭超传达学习了上级禁毒会议精神,介绍了全镇禁毒工作情况及今年禁毒工作计划,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学习,遵纪守法,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争做社会禁毒的宣传员、家庭禁毒的监督员和学校禁毒的先锋员。

刘湘民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预防教育课。他从毒品的种类、特征、类型和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了禁毒基本知识,要求同学们学会识毒、善于知毒、勇于拒毒,不交不三不四的朋友、不吃陌生人的糖果奶茶、不因好奇尝试吸第一口,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发现违法种植行为的,及时报告老师和派出所。讲解完后,围绕“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毒品有哪些危害”“毒品的种类”“发现吸、贩毒人员怎么办”“我国的禁毒方针是什么”“我国的禁毒口号是什么”等进行了师生互动,学生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将“禁毒教育课”推向了高潮。

15003111276024652_92.png

图为禁毒人员在向学生发放禁毒资料

当天的禁毒教育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多份,摆放禁毒展板10块,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禁毒意识和防范毒品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