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新邵公安:学雷锋 做好事 办实事 慰然成风

2024-03-08 09:0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凌云 刘富阳 戴礼顺

在这乍暖还寒的春天,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湖南省新邵公安局始终把人民放心中,学雷锋,做好事,办实事,慰然成风。

3月5日上午,新邵县公安局禁毒办、反电诈中心民辅警来到湾田广场,开展“全民禁毒 齐心反诈,共建美好家园” 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台、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全民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结合典型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办理贷款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五类高发诈骗形式,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未知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努力提高自身防范诈骗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3月5日,新邵县公安局大新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辖区部分留守、困难儿童家中,开展走访关爱活动,传递公安别样温暖。每到一户,民辅警都会与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现状、学习情况以及孩子的健康情况和心理状态,并一对一向孩子们宣传防溺水、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以“故事汇”的形式传授孩子们自救方式和方法,鼓励其要学会自强自立、尊重长辈、互助互爱。通过开展家风教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有效提升了受访儿童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3月2日,新邵县公安局陈家坊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朱姣梅在工作中遇到一位老人,只见老人眉头紧锁,显得非常焦虑,看到穿制服的朱姣梅,急促而紧张地向其求助,说自己刚刚掉了一个装着一张银行卡和700元现金的钱包,当天本想拿着钱去村医那里买药,却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了解详情后,朱姣梅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立即着手帮老人她寻找。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在一个垃圾桶旁的草堆里找到了老人的钱包。老人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万分,连连向朱姣梅表达感谢。

2月26日上午10时许,新邵县公安局寸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家中两个男孩于早上8点出门后就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过走访学校老师、周边群众和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两兄弟于11时左右上了一辆开往隆回汽车站的大巴,随即前往隆回汽车站寻找,并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商店找到兄弟二人。交谈后得知两兄弟因逃课而离家出走,民警对兄弟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向他们宣传安全知识,并成功将孩子送到报警人手中。

3月1日凌晨三点,新邵县公安局雀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名陌生男子坐在其家门口,并且不断自言自语,行为异常。接警后,雀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现场观察、耐心询问和细致交流,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存在智力障碍。为尽快确认男子身份,民警立即通过移动警务信息系统确认了男子身份,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2月27日22时许,新邵县公安局龙溪铺派出所巡逻民辅警在龙溪铺社区活动中心发现一男孩正独自沿着省道往新化方向走,便赶忙上前询问。“我妈妈将我的压岁钱没收了”,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男孩委屈地边哭边说。原来,压岁钱被妈妈没收后,男孩越想越伤心,便趁着父母不留神时离家出走了。因担心孩子安危,民警安抚好男孩的情绪后,及时与男孩的妈妈取得了联系,最终将这淘气的小男孩安全送回了家,交给其妈妈,并叮嘱其妈妈要耐心与孩子沟通,注意教育方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3月1日晚上9时许,新邵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看到一名老人在新邵大坪移动公司附近徘徊,疑似迷路。接警后,处警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其带回酿溪派出所。正在忙碌的另一名民警一见到老人,即刻认出了眼前这位大爷就是上次自己值班时救助的那一位。大爷名叫龙某华,75岁,新邵县雀塘镇人,一个人独居在雀塘镇,经常一个人来新邵购买生活用品,2023年12月因迷路就被民警送回。此次龙大爷在新邵买东西转了一圈后,又忘记回家的路了,走了一圈后完全迷失了方向。深夜寒冷,老人又饿又累,民警贴心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同样的救助、同样的护送,有了第一次的“相遇”,再一次见到老熟人,民警就显得有些驾轻就熟了,十分顺利地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