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多方力量携手救援,走失100小时老人成功获救

2024-03-07 06:5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7日讯(通讯员 王宽勇 潘浩 尹方倩)2月29日7时许,湖南省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一位65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走失长达100小时,经过多方力量轮番搜救,于3月4日11时在一油菜花地发现了老人的踪迹,并将其成功营救。

06572130688640900_92.png

图为救援队员夜间搜寻

3月1日下午,岩山镇村民曾先生发现患有老年痴呆症、且平时不爱出门的65岁的哥哥在县城不见了,于是赶紧发动家人到处打听寻找哥哥下落。当晚23时许,在家人们连番寻找老人未果后,心急如焚的曾某向洞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县局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指派刑侦大队警犬协助搜寻,随后民辅警随曾某家属一同寻找,同时发布了寻人启事。

城关派出所民警夏益明介绍,通过查询监控,初步确定老人在高渡村一带。但受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搜救过程并不顺利。

搜寻一夜没有任何消息,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城关派出所民警突然提到强仁救援队在救援方面非常专业,于是立即拨通了求助电话。得知情况后,3月2日凌晨3时许,强仁救援队一行10余人带上无人机、搜救艇等救援装备到达高渡村马上开展搜救。

0657388413695491_92.png

图为救援队员将老人在油菜花地里成功救出

强仁救援队迅速调整搜救方案,决定利用无人机热成像进行搜寻,并使用了搜救艇展开附近河道和山塘的搜救行动。于是,一场连续3天2晚的水陆空搜救,由于山林的范围很广,地形十分复杂,无人机搜救行动同样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调整设备,无人机终于发现了疑似对象。救援队通过分析无人机拍到的热成像照片,锁定了疑似目标范围。

3月4日11时,救援队伍就根据目标位置到山上进行大范围搜索,终于在一片油菜花地里找到了老人。与此同时,120急救中心医生也赶到现场,为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经医生诊断,老人的生命体征平稳,但由于多天没有进食,身体比较虚弱,目前仍需留院观察。至此,大家得知老人的身体状况还算良好时,连日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曾某很感激地说:“感谢城关派出所、强仁救援队的帮忙,能找回老哥哥真的很幸运。”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