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雪峰街道阳光社区开展党建引领 “五社联动”护“未”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30 16:3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30日讯2023年以来,湖南省洞口县雪峰街道阳光社区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五社联动”,切实关爱“一老一小”系列主题活动,在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2024年元月29日,为持续开展利剑护蕾、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社区携手洞口县社工总站、社会组织、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护“未”成长、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迎接新春龙年的到来。

16344200798821469_92.png

警钟长鸣、铸牢安全意识。首先,社区党员牵头,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给孩子们发放安全宣传单,让他们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自救措施。通过目前发生一系列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提醒孩子们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交通安全。

16351332972679851_92.png

寓教于乐,提高防护意识。其次,热情的社工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与小朋友一起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中宣传防性侵安全教育,形象生动的向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不好的接触和潜在的危险,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学会拒绝,学会用法律这一“利剑”保护自己不受侵害,避免遭受校园暴力。

16355458109546709_92.png

快乐协作,增强动手能力。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兴趣爱好和团结协作精神,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活动第三阶段设置了做手工制作。社区志愿者给小朋友示范利用水果网、矿泉水瓶制作灯笼花、小动物、花束等各种手工物品,示范制作激发了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调动起孩子们的热情。小朋友们一起动脑筋想办法,场面叽叽喳喳,热热闹闹,大家齐心协力,制作出了各种各样可可爱爱的小手工,不知不觉在快乐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

16363699055989240_92.png

活动最后,社区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并与小朋友一起拍照留影。孩子们用稚嫩的手写下了新年的美好祝福,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成长。

16372384215402302_92.png

阳光社区将进一步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优势,聚焦“一老一小”,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用情用心服务好人民,做好群众的贴心人。(通讯员  刘爱红  袁天舟)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