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隆回金石桥镇:多元化种植振兴乡村产业

2024-03-05 18:1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5日讯3月4日晚上,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脱贫户贺正文雇请村民,在中药材种植产业专业户郑爱臣的指导下,加班加点修剪石菖蒲准备笫二天移栽。

近年来,金石桥镇深入挖掘本地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不断扩增特色产业规模,把产业发展与集体经济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种植专业户、产业企业、集体经济、农户利益共享的多赢格局。目前,该镇石菖蒲、粽叶、黄精、油茶、猕猴桃、磨芋、金银花、尾参、杨梅、葡萄等多元化种植产业已成为当地助力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18203400776594675_92.jpg

金石桥镇是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近年来围绕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产业,去年以来通过土地流转先后发展了石菖蒲等中药材2000余亩,从而成为群众新的增收渠道。记者在该镇石菖蒲种植基地田间地头看到,村民正在田间起垅、分苗、栽种石菖蒲,一派繁忙景象。“石菖蒲作为中药材,具有化湿开胃、开窍豁痰、醒神益智、镇咳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痰迷心窍、胸闷胀痛、失眠健忘等疾病,这几年我们种植的石菖蒲完全不愁销路。”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正在基地指导村民科学栽培介绍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结合集体经济的发展,将中药材产业和林下经济培育成新的产业支柱,围绕农旅融合,增加群众的收入,成为我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的经济亮点。”该镇党委书记彭南保表示。(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