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家相小学落实“双减”政策 扎实推进“教育五项管理”

2021-11-15 15:2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双减”政策的落地,对教师的专业水平以及驾驭课堂的能力有了更高要求。为了扎实开展“双减”工作,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眉山市东坡区家相小学在本学期开展了以“提升教师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为主题的校本教研活动。

15204516632156909_110.jpg

此次校本教研活动开展以来,各教研组积极行动起来,在负责行政、组长的带领下定课题、定教案、定课件,认真钻研教材。授课老师课前都做了精心准备,教学中各施所长,课堂精彩纷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1521086288729695_110.jpg

作业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加强作业管理,引导教师优化作业设计是“双减”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了达到“减量不减质”的教育效果,该校出台了作业管理办法,各教研组也积极探讨作业分层设计和创新设计,控制作业时间,挺高作业质量,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11月5日下午,家相小学开展了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作业质量”为主题的作业展评活动。各年级作业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各班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欣赏观看,大家都被那一本本书写工整、正确率极高的作业所征服。

15212674049056787_110.jpg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家相小学兴趣班活动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在全面了解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该校老师精心选择教学内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同时学校固定每周星期五下午课后服务时间为兴趣班活动时间,以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成效性。本学期该校开设了舞蹈、绘画、书法、阅读、棋类、科学等众多兴趣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参加不同的兴趣班。

15214107688939492_110.jpg

丰富多彩的兴趣班活动,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助力孩子们在学习中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15215918852490840_110.jpg

家相小学深刻领悟“五项管理”与“双减”精神,努力提高工作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形成了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家相小学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强力推动“双减”政策的落实。(家相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