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长郡蓝田中学:导师帮带有妙招

2021-11-26 12:27: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290091368201509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廖治年 记者 廖文艺)11月24日,涟源市长郡蓝田中学第七届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比赛如期举行。据悉,这项赛事自学校创办以来,年年开展,参赛对象为该校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包括现场粉笔字书写、微视频制作、15分钟片段教学等三个项目。这是学校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带头作用而实行“导师(名师)帮带制”的举措,是学校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往深里走、实里走”的一个掠影。

12303053571440846_75.png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该校通过“导师(名师)”帮带的“妙招”还有“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师徒互听、徒弟汇报)、教学开放日(同课异构)、送教下乡、教学竞赛比赛、集体备课、研课磨课”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教师获得专业成长。该校周茜和周妍两位老师今年在娄底市总工会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市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分别荣获娄底市初中英语组第一名、娄底市初中语文组第二名的佳绩;陈嘉娜和龚碧湖在2021年度“基础教育精品课”征集遴选中分别被评为湖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省级精品课和娄底市2021年度“基础教育精品课”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该校“导师(名师)帮带制”结出的硕果。

12320178038418776_75.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师生,立足本职岗位,除积极推动“导师(名师)帮带制”活动外,还策划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与在校贫困生结对帮扶活动,党员与结对帮扶学生谈心谈话,通过微信、电话、QQ联系或上门走访等形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他们思想上的疙瘩,肯定鼓励他们追求进步;举办以“爱心传递,真情永驻”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以“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志愿者走进涟源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学校团委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在五一、五四期间开展“青春向党 童心筑梦——行走的徽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吹响时代号角,彰显青春力量;通过送物资或发慰问金、打扫卫生、陪着老人聊天唠嗑等方式向涟源市六亩塘街道敬老院孤寡老人献爱心、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组织教师进行了义务献血活动;开展走进学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活动……

在新一届党支部班子的带领下,涟源市长郡蓝田中学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以“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以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习建设、活动建设为载体,紧扣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党建引领活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拓展党建工作外延,为提高办学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