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办一件实事 暖一方民心——内江市中医医院进藏区开展大病集中诊治指导和慰问活动

2021-09-29 21:4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重点任务,制定项目清单,着力改善医疗服务年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坚持为民所需、解民所困、精准发力、抓实抓细,推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图片

(与若尔盖县藏医医院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根据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穿帮带”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23日至25日,医院党委书记李静带领相关临床专家一行赴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理县中藏医院、若尔盖县藏医院开展大病集中诊治指导并慰问医院支边“传帮带”人员,为藏区人民办实事,进一步促进藏区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图片

(在理县中医藏医医院召开座谈会,理县卫健局副局长刘波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在若尔盖县藏医医院召开座谈会,院长俄尖主持会议)

图片

(参观理县中医藏医医院康复科、检验科等优势科室建设,并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参观若尔盖县藏医医院新建的康复楼等优势科室建设,并从设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此次大病集中诊治指导,义诊160余人次,开具处方100份。针对藏区医院需求从设备使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精准指导,并把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救治方法和中医特色技术带往藏区。

图片

(在理县中医医院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大病诊治活动)

图片

(与理县中医藏医医院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李静表示:藏区人民基础病很多,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扶贫先扶智,主要还是需要改变的观念,变输血为造血,争取让他们走出来看一看,最后让他们成长为本土人才,扎根藏区,服务人民,同时欢迎藏区医院派出骨干到我院参观交流,大家互相借鉴、共同提高。要求援藏帮扶人员要做好医疗技术和设备使用培训,把我院好的医疗技术和管理能力留在藏区,力求使帮扶的藏区医院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不断拓宽医疗援藏的深度和广度,守护好藏区人民健康福祉。

图片

(若尔盖县藏医医院院长俄尖为我院专家团队献上洁白的哈达)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